《聖雅各的天空》一部喚醒笑聲、淚水和奇蹟的電影

原標題:超越自我見奇蹟! 「聖雅各的天空」42天徒步紀錄法國西班牙壯闊美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紐西蘭電影聖雅各的天空(Camino Skies)》藉6個小人物,引領觀衆走上橫跨西班牙北部,全程長800公里的「聖雅各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感受一路上所發生關於生命,自我反省與追尋的故事。影片記錄了朝聖之路的美景,更以其深刻的人生寓意擊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赤手登峯》(Free Solo)所創的週末票房紀錄。

已有千年曆史的「聖雅各之路」,是基督教三大朝聖古道之一,據傳整條路線對映着天上的銀河,能讓旅人心思清明。該路線東起法國庇里牛斯山腳,橫跨西班牙北部,最終抵達耶穌門徒雅各的埋葬地-西班牙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大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 Cathedral),全長800公里。

曾沒落數百年的「聖雅各之路」,近20多年再度蔚爲風潮,人們常爲挑戰自我、救贖、健康而走,並同時洗滌身心靈。1987年,歐洲議會宣佈「聖雅各之路」爲歐洲第一條文化路線。1993年,該路線正式被定爲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影片《聖雅各的天空(Camino Skies)》是紐澳2位青年導演史密斯(Noel Smyth)及格雷迪(Fergus Grady)聯合執導的首部紀錄電影。讓觀衆從6個主角的淚水中看見人生希望,奇蹟式地擊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赤手登峯》(Free Solo)所創的週末票房紀錄,並橫掃紐西蘭邊鋒影展最佳影片、新導演、新製片、攝影、剪輯等5項大獎提名。

導演諾爾史密斯(Noel Smyth)勇扛重達22公斤的器材走完800公里全程,毅力與耐力均十分驚人。好萊塢女星Shirley MacLean曾以一個月時間走完這條智慧與啓示之路。

這部題材與票房同樣充滿奇蹟的電影《聖雅各的天空》,劇情描述:6位來自紐西蘭和澳洲的陌生旅人,各自踏上這條從法國到西班牙的「聖雅各之路」。他們在此不期而遇,途中雖得面對年齡與體力的嚴峻挑戰,卻從中學習到如何面對生命中的挫敗,並開始樂觀以對。他們揮灑42天的汗水與淚水,跨越了這條800公里的「人生之路」。途中風雨無歇,幸有旅伴扶持,將曾經心碎的人生際遇,化爲大步向前的勇氣,並在抵達旅程終點時徹底脫胎換骨。

全片隨機且意外地捕捉到許多關鍵時刻,不論主角的情緒潰堤、歡笑飲泣的畫面,都真實得令人動容,被媒體形容是「一部喚醒笑聲、淚水和奇蹟的電影」。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