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追思李登輝 蔡親筆寫:民主台灣有您永恆看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辭世,總統府開放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讓民眾悼念,府院高層一早都到場致意,總統蔡英文在追思紙條上寫下,「民主台灣有您永恆看顧」。日本駐台代表 泉裕泰也特地前來追思。

捧著鮮花,深深一鞠躬,總統蔡英文緬懷已故前總統李登輝。並留下字條,寫下「民主台灣,有您永恆看顧」

台北賓館開放悼念李前總統第一天,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就來了,賴清德看了照片許久,似乎再跟李前總統做最後道別,最後寫下「衷心感謝,為台灣的奉獻。」閣揆蘇貞昌也希望李登輝「請安心,請安息,感謝為台灣貢獻。」

而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及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等,也先後到場致哀。

記者VS.前國民黨主席 吳伯雄:「(感念他嗎?)感念,非常感念,非常感念。」

前副總統 吳敦義:「兩岸還維持和平以外,在國際間特別努力,打開國際對我們中華民國的重視。」

來悼念阿輝伯的,包括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前幾天才在臉書發文說,未能親自向李登輝請益,是他一生的遺憾。

日本駐台代表 泉裕泰:「李前總統是建設時代,自由民主台灣的偉大政治家,我自去年上任以來,也曾經希望能親自拜訪李前總統,但很遺憾最後無法實現。」

追思會場莊嚴、肅穆、典雅,掛著李登輝生前開朗笑容的照片,背景音樂更是他最喜歡的日本歌曲《千風之歌》,讓前總統李登輝的形象,深植民眾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