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黃琦發聲 多名維權人士遭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去年遭中共當局,重判12年,多名為黃琦發聲的維權人士,近日有的遭到威脅,有的被當地警方約談。其中,貴州民族大學退休教授黃椿被減發了養老金。

六四天網」公民記者、吉林維權人士王晶,7月31號下午3點半遭到船營公安分局臨江派出所警方約談,劉姓所長警告她不要再發東西了,還讓警察做筆錄,遭到她的拒絕。

王晶表示這次約談可能和她為黃琦發聲有關。

吉林維權人士王晶:「叫我去的時候,打電話的時候那個語氣挺硬的,告訴不去不行,到了那個派出所,因為那個時候他們已經下班了,所長也沒有穿警服,穿便衣,他就告訴我以後不要再發東西了,問我是不是上傳了什麼視頻,他提到黃琦親友團了嘛。」

王晶當晚回家後,想起前兩天發的一個視頻,也可能觸怒了當局。

王晶:「前兩天有一個視頻,一堆在街上遊行,戴著連體的手鐐腳銬,我在吉林看守所也是一天24小時都戴著這種,如廁跟吃飯都是非常困難,衛生條件可想而知,都不如一條流浪狗,這個視頻點擊量挺高的,這個也是一方面原因,可能利用黃琦親友團的事情嚇唬我,藉機打擊報復也有可能。」

黃琦母親蒲文清在黃琦入獄後,一直在為黃琦申冤,遭當局軟禁家中。23號,重慶維權人士危文元、趙亮、郭興梅、唐雲淑、趙安秀、蔡邦英前往成都溫江探視蒲文清,被自稱國保的人阻攔,其中危文元等三人,被搶走手機,抓到派出所。危文元表示,她回家後還遭到威脅。

重慶維權人士危文元:「有威脅的有王晶,還有黃椿的養老(金)給她減了,我是在24號回來的時候,我們政法委來,他也是給我警告,叫我不要到處跑,我們那個社區的主任,威脅我,找我的麻煩。」

此外,貴州民族大學退休教授黃椿29號也被民族大學保衛處、人事處、老幹處和派出所「請喝茶」。被警方威脅說她替黃琦說話,接受外媒採訪,在外媒發文,依據校規校紀,減發養老金。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