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流亡海外港人遭通緝 羅冠聰:罪名或因太愛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中共將國安法強加於香港,讓港人隨時處在被捕的恐懼中。港警還對六名流亡海外的港人發布通緝令,其中包括人在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他感嘆表示,完全不知道他的「罪名」是甚麼,或者最終答案,只是因為,太愛香港。

前香港眾志常委 羅冠聰(2020.07.08):「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現在竟然成為港警通緝的對象。

外媒《CNN》:「根據報導,香港警方正在通緝六名離開香港的泛民主人士。」

通緝名單中還包括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甚至移居美國多年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推手(美國公民)朱牧民等六人。羅冠聰發文感嘆,「他完全不知道他的「罪名」是甚麼,或者最終答案,只是因為太愛香港。而他也寫道,離開香港後已經沒有聯絡他的親人,正式與家人斷絕關係,不再往來。

另外被迫斷六親、流亡英國的鄭文傑則寫道,「雖然已斷六親,但估計秘密警察會以通緝犯名義,去搜查香港的住所,並嚇壞我的家人。」他諷刺的說,從他以前台大學生宿舍照片,可看到中共五星旗、京奧福娃,並說在台大求學時不曾因這些而被捕過,稱讚台灣是民主自由政體,而反觀香港自由已然殆盡,令人不勝唏噓。(([))

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 鄭文傑:「我認為這些是不(公)義的罪名,因為他說我勾結外國勢力,但很簡單,我只是追求民主,我是為了香港人的權益,去營救香港人,免受政治迫害,就這麼簡單,如果這種動機,都可以成為一個反對國家的罪名,那我會視這件事為榮耀。」

港版國安法的定義模糊不清,港人時時刻刻深陷被捕風險,也有不少港人為了保護家人,被迫與親人斷絕關係。目前,加拿大、澳洲、英國、紐西蘭與德國紛紛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美國也傳出有意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來應對目前的香港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