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增149例創新高 親共藍絲群聚多 網轟:播毒元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帶您來看到,香港疫情大爆發,週四(7月30日)港府宣布新增149個確診個案。再次創下香港單日確診新高。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外界頻頻將矛頭指向「豁免檢疫人士」,在港府宣布的群聚案件中,有許多是藍絲(親北京建制派)團體和藍店。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紀錄到149宗個案,其中有4宗是輸入個案。」

港府宣布香港再新增149宗個案,香港單日確診個案再創新高,並且連九天確診破百。受到境外豁免檢疫人士影響,香港第三波疫情失控,「藍色」疫情也升高,有網友將矛頭指向七月九日慶回歸晚會,大批藍絲近距離唱歌跳舞聚餐。網友批評藍絲無視限聚令,是第三波疫情播毒元兇。

中華輝煌會慶回歸晚會(2020.07.09):「這陷阱,這陷阱,這陷阱,偏我遇上。這陷阱,這陷阱,這陷阱,偏我遇上。」

經過社群網站和媒體報導轉發後,有網友留言表示「這陷阱偏你遇上」、「藍絲全中」、「果然身心健康都回歸了祖國」,並表示這次疫情「很多確診群組都在藍店」。除了慶回歸群聚感染,另外知名「藍店」美心集團旗下餐廳、大量「福建幫」人士出入的富臨酒樓也都有群聚感染。外界推測,藍絲群組的群聚感染,可能與豁免檢疫人士接觸有關。港大教授袁國勇表示,政府放寬防疫政策,要找到高危控制點去做針對性措施。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 袁國勇(2020.07.20):「我跟政府講得很清楚,你放寬所有措施都可以,但你一定要找到所有的高危控制點,以及有針對性的措施,去對付高危控制點。但到底落不落實到,政府怎麼落實,這個我不能代政府答。」

袁國勇說,如果放寬政策很危險,要有足夠測試,因為一放寬,就開始有隱性傳播鏈,沒辦法在最早期的時候停止隱性傳播鏈,是很大問題。香港疫情大爆發,也讓醫療量能面臨危機,許多確診患者無法排到病床,只能在家休養。29日瑪嘉烈醫院有4名職員初步確診,港府疫情記者會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院內相關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研判4位確診職員不是在院內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