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全球GDP大跌 唯中共數據「狂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近日,各國陸續公布第二季度經濟數據。與第一季度相比,全球許多發達國家GDP均出現大跌,唯有中共的GDP數據反常「暴漲」兩位數。網友紛紛譏諷中共造假已不講邏輯,毫無底線。

7月30日,美國商務部發布第二季度經濟數據。中共黨媒隨即開始炒作美國第二季度GDP「暴跌32.9%」。不過,黨媒有意偷換概念,其宣稱的「暴跌32.9%」,其實是「按年率計算」。這裏的所謂「按年率計算」,是指在假設全年都保持本季度增長幅度的前提下,根據環比增長率推算的全年增長率。該數據常常會誇大對象的變動幅度。

美國第二季度GDP按年率計算下滑32.9%,其實只相當於第二季度GDP環比(即與第一季度相比)下滑4.9%左右。

即便如此,美國經濟第二季度的下滑速度也遠遠超過了第一季度。根據黨媒報導,美國第一季度GDP「按年率計算」只萎縮了4.8%,也就是說,環比只下滑了0.6%左右。

相比美國經濟的降速稍緩,許多發達國家第二季度GDP都出現大幅下滑。比如,根據德國7月30日公布的數據,該國第二季度GDP環比下滑10.1%,同比(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7%。法國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第二季度GDP環比下降13.8%,同比減少19%。新加坡則環比下降41.2%,同比下降12.6%。

中共黨媒報導這些國家第二季度數據下滑時,普遍使用「創紀錄」、「×十年來新低」等字眼。

不過,與這些發達國家相比,中共統計局7月中旬公布的數據則相當「亮眼」。官方數據稱,中國第二季度GDP環比增長11.5%,同比增長3.2%。

諷刺的是,即便擁有「傲視全球」的經濟數字,中共政治局一再高喊所謂的經濟「六保」,7月30日的政治局會議又新增強調經濟「安全」。與此同時,因為美國及其盟友對中共的經濟封鎖,中共開始宣傳所謂「經濟內循環」。分析人士指,中國將進入「閉關鎖國」、經濟全面萎縮的「新時代」。

在全球相繼公布第二季度GDP數字後,眾多網友紛紛譏諷中共的數據造假:「傻子都知道是假的」、「扯淡的事上很專業,專業的事上很扯淡」、「這麼算GDP已經世界第一了吧?」、「大水,暴雪,冰雹,病毒啥也影響不了中共的gdp呀!好神奇呀!」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