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幹流全線超預警 巢湖水位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中國南方洪災持續,長江幹流水位全線超警,安徽巢湖水位更創歷史新高。週五(31日),安徽官方繼續發布洪水紅色預警,僅合肥一市就有逾80萬人受災,多人死亡或失蹤。

安徽省水文局7月31日發布洪水紅色預警,並稱全省33條河湖(含長江、淮河幹流)超警戒水位,其中巢湖、楓沙湖、菜子湖、裕溪河、西河、永安河等16條河湖超過保證水位,而巢湖水位更超歷史最高值。

另據安徽省公路管理服務中心消息,7月31日,安徽省仍有25條普通國省幹線公路,因降雨造成交通阻斷。

合肥當局在7月31日的新聞發布會稱,截至7月30日,這次洪災已造成該市逾80萬人受災,3人死亡或失蹤;近1.7萬間房屋倒毀,農作物受災面積15.7萬公頃,其中絕收4.3萬公頃,直接經濟損失超過50億元。

另據中共應急管理部通報,截至7月28日,洪澇災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等27省(區、市)5481.1萬人受災,158人死亡或失蹤;4.1萬間房屋倒塌;農作物受災面積逾528萬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444.3億元。

不過,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災情,數據造假。外界普遍認為,真實的災情數據大於官方數字。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