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章家敦:為什麼美國應該禁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中國應用程序抖音,近來因安全隱患,遭到世界多國防範圍堵。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日前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時,談到了使用抖音的危險,以及美國為什麼應該禁用抖音。

中國短影音視頻應用程序抖音以及海外版的TikTok,全球用戶多達十億。不過,TikTok被發現存在安全漏洞,並會任意存取用戶信息,尤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的中國背景,更引發外界對國家安全的疑慮。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TikTok毫無疑問的是壞蛋。例如,蘋果公司今年曾抓到TikTok兩次,一次在四月,一次在六月底,監視蘋果手機用戶。」

儘管TikTok會偷偷存取iPhone用戶的剪貼簿的消息被曝光後,TikTok宣稱已經解決問題,但仍無法打消外界的疑慮。章家敦指出,TikTok的行為,是整個(中共)獲取用戶手機信息行動中的一部分。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這種大規模的監視行為,會將TikTok與其他中國手機應用程序所儲存的數據傳入中國(共)的人工智能系統,毫無疑問,是用來針對我們。」

中共的人工智能系統,為什麼要蒐集美國人的信息,對美國人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輸入人工智能系統的數據越多,系統的運作就越好。中共不考量隱私權,他們可以逕行將全世界的數據倒進系統中,所以(蒐集信息)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必要的。」

有了數據後,接下來可以做的事情就多了。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你可以找出人們的弱點,並加以利用。北京正在這麼做,尤其他們一直在挖掘所有美國大型醫療保險公司(的用戶信息),就是這麼回事。當然,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遭到的駭客入侵,也是為了找出,適合被吸收成為中共間諜的人。」

TikTok近期成為世界多國圍堵的目標,除了遭到其第一大國際市場印度的禁用,TikTok下載量第三大的美國,也正在推動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我們現在終於了解,能保護我們自己的唯一方法就是(與中共)脫鉤。」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