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下令字節跳動出售TikTok 微軟或成買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將下令禁用抖音海外版TikTok,或下令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出售TikTok所有權。美國政府認為該應用程式可能與中共分享個人敏感信息,存在國家安全風險。另據報導,微軟正有意出資收購TikTok。

7月31號,川普總統離開白宮前往佛羅里達時發表講話,表示最快週六簽署行政令,禁止TikTok在美國運營,或下令北京字節跳動出售TikTok所有權,以維護國家安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在觀察TikTok。我們也許會禁止TikTok,也許會採取其它措施,現在有幾種選擇,很多事情正在發生。」

TikTok母公司是北京字節跳動,網絡專家警告,這款應用程序可能被中共當成間諜軟件,收集個人敏感信息,存在安全風險。

美國2018年通過立法,擴大外國投資委員會對外資審查權限。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三表示,TikTok正在接受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國家安全審查,本週將向總統提出處理建議。

川普針對字節跳動公司的資產剝離令,將是自1988年美國國會授權干預以來,美國總統第七次阻止交易或下令拋售企業。

川普週五還表示,他不支持美國企業收購TikTok。

另據福克斯商業新聞週五報導,微軟公司有意出資數十億美元收購TikTok。

福克斯商業新聞:「TikTok正在與微軟協商出售事宜。」

據報,臉書旗下Instergram,將於8月在美推出短視頻Reels功能,若微軟成功收購TikTok,兩家公司將成為競爭對手,微軟也將首次涉足擁有巨大用戶數量的社交媒體投資。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