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通緝黃台仰 德國隨即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週五(7月31日),港府宣布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並通緝在德國獲得難民身份的黃台仰。當天,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立即表示,德國決定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德國外長馬斯週五聲明說:「香港政府決定取消12名民主派候選人的選舉資格,並推遲立法會的選舉,這是對香港公民權利的又一侵犯。」

他說,德國多次明確表示,希望中共履行在國際法下的法律責任,這包括確保《基本法》賦予港人的權利,以及自由公平選舉的權利,因此,德國決定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週五,除了取消立法會選舉,港府還宣布通緝6名海外人士,其中包括香港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黃因參與2016年在旺角的抗議活動,被當局指控「暴動」、「煽惑非法集結」等罪名,2017年保釋期間獲准離開香港,直至去年在德國獲得政治難民身份。

德國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意味著港府對黃台仰的「通緝」,實際上已形同虛設。

此外,7月30日,香港政府證實,12名民主派人士獲選舉主任通知,被取消9月香港立法會選舉的參選資格;29日,香港警方證實,港府動用港警安全處人員,以涉嫌觸犯國安法的罪名,拘捕了「學生動源」的4名前成員,年齡介於16歲至21歲。

美國之音認為,中共強行實施「國安法」後香港政府的所作所為,顯然是促使德國方面採取強硬措施的主要原因。

德國是繼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之後,又一中止與香港引渡協議的國家。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