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簽被問是否共產黨員?美律師:回答是不是都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因美國與中共對抗升級,共產黨員在申請美國簽證、轉換身份、申請綠卡或入籍時都可能會被問及「是否共產黨員」。移民律師提醒必須謹慎回答。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表示,他們發出的退黨證書,可獲美國當局認可。

紐約移民律師冉燕飛7月30日在一個社區論壇上表示,美國對於移民政策收緊,尤其川普(特朗普)政府計劃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入境,讓華人陷入兩難。

由於川普的一系列行政令,華人申請旅行簽證、轉換身份、申請綠卡或入籍時將被問及「是否曾加入共產黨」。

冉燕飛表示,如果面試者曾加入共產黨,無論回答「是」或「不是」,都不是正確答案。如果回答「是」,可能被直接拒絕申請;如果回答「不是」,當前信息傳播迅速,移民官可能很快發現申請者說謊,申請者可能被控移民欺詐。

但冉燕飛補充,如果申請者如實回答曾加入共產黨,然後證明自己入黨時年齡小於16歲,且加入共產黨不因信仰,只為升學或升遷,移民也可能會酌情豁免,給予通過。

律師劉汝華表示,是否加入過共產黨一直是移民官的面試問題之一,但過去移民局一般不會深究,申請者持否定回答多能過關。但現在形勢下,移民官有可能嚴格調查申請人的回答。

主持論壇的前移民官陳熾提醒民眾,若面試者在移民申請中撒謊,不僅自己的移民簽證將被撤銷,為他提供申請的親屬也將受到牽連。

此前,《大紀元》也曾引述紐約人權律師葉寧表示,如果申請人能證明自己是非自願加入共產黨,或者能證明自己在提出申請的一定年限之前已經退黨,就不會受到川普禁令的處罰。

7月中旬,《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政府正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軍方人員及其家屬入境後,谷歌上有關「退黨」的搜索量飆升。位於美國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更透露,《紐約時報》消息傳出後,到退黨服務中心聲明退黨的華人顯著增多。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免費為全球華人提供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的服務,並可發放退黨證書。退黨中心發出的退黨證書,已獲得美國當局承認,可用來向移民官證明自己已經退出共產黨。

2018年4月22日,紐約法輪功學員集會紀念「4·25」和平上訪19週年,呼籲解體中共迫害,支持退黨自救。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為18位公開退出中共黨、團、隊的華人頒發三退證書。(戴兵/大紀元)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