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有毒氣體 中化生技員工跌落化學槽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中化合成生技公司今天(2日)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26歲余姓男員工被發現跌落廠內化學儲存槽,搶救後仍不治。新北市勞工局已要求現場停止作業。

事發在今天上午4時許,樹林區中化合成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26歲余姓男員工,在廠區從事乙酸乙酯溶液儲槽液面觀測作業時,余員疑以捲尺探測液面高度時,捲尺遭儲槽攪拌葉片卡住。

余員隨後在進行捲尺遭卡住故障排除作業時,疑因生技公司未提供足夠防護具及防墜設施,導致他在作業過程中吸入過多有毒氣體,發生暈眩並墜落高度約2.7公尺、內部仍有約30公分深乙酸乙酯的儲槽內。

余員同事因遲遲沒有看見余員身影,前往察看才發現他倒在儲存槽內,緊急通報消防局救出後送往醫院急救,但余員仍不治死亡。

北市勞工局表示,樹林區中化合成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疑未提供足夠防護具及防墜設施,導致余姓男員工在作業過程中吸入過多有毒氣體,發生暈眩跌落廠內化學儲存槽,搶救後仍不治。(新北市勞工局提供/中央社)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生技公司疑未提供足夠防護具及防墜設施才導致意外,已要求現場停止作業。因目前全案仍在進行調查,後續若確認生技公司是因為未做好安全設施,導致勞工在作業時死亡,將依照涉及職業安全衛生法所定的刑事責任移送地檢署偵辦,詳細責任歸屬仍待釐清。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