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藝術療癒人心 「書畫詩話」聯展熱鬧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帶您看到,醫療奉獻獎得主葉寶專和國中退休校長陳進順,兩人聯手打造的「書畫詩話」聯展,1日在嘉義縣鹿草民俗文化學堂精彩開展,現場冠蓋雲集。

在悠揚的樂音中,揭開「書畫詩話」聯展序幕,結合新體詩書法繪畫等豐富多元且富故事性的創作,作品別出心裁!

法務部政務次長 蔡碧仲:「詩書藝一體,同時進行,更能夠把內心想要表現的展現出來,所以你看今天的作品,包括玉山,他把在玉山的感受寫出來,讓我們沒有攻頂的人可以共享。」

立委 蔡易餘:「展現他在嘉義縣這個農村的一些點點滴滴,以及他對我們嘉義縣的一些觀察,所以在他的詩詞裡面都可以感受到。」

嘉義縣長 翁章梁:「陳進順跟葉寶專醫師的這個展覽,來分享鹿草人的成就跟心境,來欣賞他們書法的筆法跟整個畫作的意境;我想是非常值得欣賞,希望大家把握時間,到8月28號。」

對書法藝術情有獨鍾的陳進順,國中校長退休後,更勤於鑽研用書法寫詩;與第28屆醫療奉獻獎得主,現任台大雲林分院醫師葉寶專,兩人一起返鄉聯展。

書畫家 葉寶專:「校長把一些他的照片、他的詩,跟我的字結合起來,也是一種很少有這樣做的一個結合,我覺得滿奇妙的,雖然那個時候我的字並不是很好,但是我覺得這個是我一個努力的目標。」

嘉義北回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 陳錦綢:「不管是畫啦!詩啦!或者是書法啦!把它結合起來,讓我們覺得很親近、很溫馨、很溫暖,這就是文化的一個很大的一個力量。」

兩人的藝術風格雖有不同,卻都能從作品中感受到他們對故鄉的強烈情感,期許在後疫情時代,展現藝術力量撫慰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