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中國人員抵港核酸檢測 港區議員憂DNA被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香港爆發第三波中共肺炎疫情,日前中共衛健委決定組建「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支援香港,其中首批7位先行檢測人員,已於2日下午抵達香港。對此,多位區議員就質疑,從中國來的檢測人員資歷、以及檢測試劑質量,尤其擔心DNA資料是否將被送中

打開黑色車門的是,由中共衛健委派出的「核酸檢測支援隊」,首批7人先行小組,2日下午已抵達香港,隨車還搬運了,多箱寫著來自「深圳市人民醫院」的醫療物資。香港多位區議員就痛批,港府在沒有諮詢專家意見下,向中共求救,是政治介入醫療。

香港馬灣選區議員 譚凱邦:「武漢肺炎是來自大陸的隱瞞疫情,但現在竟然叫武漢的醫院派人來幫香港,是非常荒謬的事。究竟香港本地的醫療資源,包括公私營,究竟可以做多少檢查,究竟是不是真的需要找大陸的檢查人員來幫忙。」

多位區議員一字排開,舉起標語,抗議港府引入中國檢測支援隊,不僅質疑來自中國的檢測試劑質量、檢測人員不受香港制度懲罰與審判,更擔心DNA資料被送中

香港馬灣選區議員 譚凱邦:「大家知道大陸政府將很多新疆的DNA儲存,做為監察新疆維權或是反抗者的。將來如果真的要做全民檢查,究竟這些DNA是送到哪邊?」

香港2日確診數來到115例,連續12天破百,且新增案例全部都是本土病例,其中,更有36例找不到感染源,情況相當不樂觀。至於日前改建成「方艙醫院」的香港亞博館一號展館,1日正式啟用就收治了20、30人,未來也將進一步開放至少400張床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