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領袖揭谷歌高層意向 憂其干擾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末表示,他擔心谷歌公司(Google)正利用其搜索優勢控制人們的思想,阻止保守派的聲音,從而影響2020年美國大選。

麥卡錫日前接受了美國保守派媒體的專訪,就谷歌壟斷網絡搜索發表評論。他指出,他擔心該科技巨頭正試圖通過其壟斷性的搜索力量,控制人們的「所思所想」,從而干預即將舉行的美國大選。

在本週末播出的廣播談話頻道「SiriusXM 125 the Patriot Channel」的《布萊巴特週六新聞》(Breitbart News Saturday)節目中,麥卡錫說,布萊巴特一直站在揭露大技術公司的「最前沿」。

布萊巴特新聞曾披露過一段視頻,該視頻顯示,在2016年大選結束後,谷歌的高管們舉行了一次內部會議,誓言將動用該公司的一切力量,讓川普在2020年大選中落敗。

麥卡錫指出,谷歌基本上壟斷性地控制了網絡搜索,因為90%的在線搜索流量都是通過該平台進行的,谷歌則一直在利用這一優勢向公眾宣傳自己的世界觀。

麥卡錫回顧說,在2016年大選期間,左派為幫助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當選曾採取各種行動。如果初選前你在谷歌上搜索「加州共和黨」,你會發現,網上說加州共和黨是「納粹主義」。由於互聯網上90%的搜索都是通過谷歌進行的,所以這種力量非常強大。現在,谷歌人同樣正利用這種力量來實現自己的個人偏見。

當被問及谷歌正試圖利用其市場份額來控制人們在選舉前所能看到的信息時,麥卡錫說,新發現的證據似乎表明,谷歌正利用其力量「影響人們的所思所想」,並「影響選舉」,這是錯誤的,也是他真正關心的。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