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重慶維權人士出門被攔截 兒遭打傷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8月1號出小區門時,被渝北區回興派出所警察攔截,兒子被打傷入院,打人者逍遙法外,而陳明玉反被拘留10天。

因言獲罪 廣東維權人士被判刑

廣東維權人士張國兵,因在推特和微信上轉發批評中共的信息,去年8月12號被抓,今年7月27號,被廣東河源縣法院判刑2年9個月,罪名是「尋釁滋事」。法庭還將他的2部手機作爲作案工具沒收。

湖北陽新訪民告公安 法院遭拒收訴狀

湖北陽新縣訪民倪碧玉,因被當地公安打傷不獲賠償而上訪,多年來,不斷被公安構陷拘留、勞教、判刑。最近,她到陽新縣法院起訴地方政府和警方,但法院拒絕接受訴狀。

山東濟南維權人士起訴政府 被判刑

山東濟南維權人士於新永,因參與多起維權活動,要求政府信息公開,並起訴山東省多個政府部門,2年前被抓,今年7月28號,他被山東濟南歷下區法院判刑4年6個月,罪名是尋釁滋事,目前被羈押在濟南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