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TikTok被中共利用 對美國人具有危險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美國計劃禁用社交媒體軟體TikTok(抖音海外版),日前,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就其危險性警告美國人,同時也說明川普(特朗普)總統為什麼可能會禁止TikTok在美國運營。

納瓦羅8月1日接受福克斯節目「Justice with Judge Jeanine」採訪時說,「每次你註冊TikTok,你所有信息都有潛在可能直接被送回到中國共產黨、中國(中共)軍方和中國(中共)政府的手中。」

納瓦羅說,「他們可以利用這個社交媒體應用來竊取你的個人信息,你的商業信息。他們利用這些社交媒體應用來追蹤你,監控你,監視你的行動。」

他說,川普總統因此在查看這個問題,國務卿蓬佩奧也在談論這個問題,「這是一個國家安全威脅。」

納瓦羅還警告美國人說,如果你們使用TikTok,你們聽到川普總統將要禁止TikTok,請也一起乘上「川普車」。

納瓦羅對美國人說,不要受TikTok和TikTok說客的影響。

「中國(中共)雇佣了一大堆美國說客。他們安置一個傀儡CEO負責那家公司。」納瓦羅說。

根據統計,TikTok在美國青少年中很受歡迎,在美國有1.22億次的下載量。TikTok的母公司是總部位於北京的字節跳動。

據大紀元報導,儘管TikTok一直極力撇清與中共的關係,但卻屢屢發生與中共保持一致性地對用戶內容進行審查、散布假消息等情況。美國資安專家也多次發現TikTok存在資安漏洞。

美國擔心,TikTok在字節跳動的控制下,會將美國用戶的數據傳給中共政府。

7月31日,川普總統表示,他打算簽署一份行政命令,或動用緊急經濟權力法,禁止TikTok(抖音海外版)在美國運營,最早將於8日發布命令。

國務卿蓬佩奧週日接受福克斯採訪時也表示,川普將在未來幾天對一些中國軟體公司採取行動,這些公司將美國用戶的數據直接提供給中共政府,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蓬佩奧還指出,這些提交給中共的數據可能是用戶的面部識別模式,也可能是他們的住所、電話號碼、以及與他們有聯繫的朋友的信息;這都是川普總統已明確表示要處理的問題,這些真的是國家安全問題。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