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DQ又延選舉 國民黨立委:沒收民主.誰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中共強加香港國安法,國際第一波回應紛紛終止引渡協議。另外,港府近期通緝海外香港人、延後立法會選舉一年,也引起台灣朝野國會議員關切。

中華民國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香港)民主完全被沒收,我們很遺憾、也為香港人感到可悲。中國共產黨對世界的承諾,完全破產,誰還會再相信,將來他們所對香港的承諾、甚至對兩岸關係所做出來的承諾,誰還會相信?」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共)獨裁者的意志,不是只及於它統治的範圍,先消滅一國兩制,接著對全地球全人類,只要誰敢聲援香港,甚至未來聲援中國境內的,不管是法輪功、圖博、或維吾爾族,它竟然都(可能)通緝你,這荒謬作法,已經把中共政權往歷史倒退,幾十年甚至百年以上。」「中國共產黨這怪獸,如果不遏止它的話,它會影響我們的生活。我們不能放棄也不能忘記香港人,他們的狀況是越來越糟。」「過去(中共)透過監視器來拍你的臉、五官辨識已經不夠,當你的DNA建檔掌握在獨裁政權上,坦白講你應該害怕,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它會做什麼事。現在看來香港人的悲哀是,連不合理不公平、甚至對自己人身安全有傷害的事,抗拒都違(所謂國安)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聲明譴責港府延後選舉一年、推文關切四名學生被以國安法抓捕,憂心香港人可能永遠無法再投票。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與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聯合聲明,強調「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關切中共以國安法通緝美國公民。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 陳輝模/張東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