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川普支持率領先拜登 優勢或遠超201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左翼民調一直試圖壓低川普支持率,但上週末發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川普在全國及搖擺州均遙遙領先於拜登,川普的支持者充滿熱情。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8月2日報導,該民調是由《星期日快報》(Sunday Express)委託總部設於華盛頓和倫敦的智囊團—— 「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川普在搖擺州佔有明顯優勢,民意測驗專家估計,川普將贏得309張選舉人票,比2016年所得更多。

調查顯示,在全國,川普獲得了48%的支持率拜登為46%,還有6%的受訪者尚未決定支持哪方。在白人選民中,川普的支持率佔53%,拜登佔46%。出人意料地是,川普所獲得的黑人支持率從2016年的8%躍升到20%,同時,拉美裔選民的支持率也在上升。

《星期日快報》的政治編輯大衛·馬多克斯(David Maddox)就調查寫道,至關重要的是,川普總統在佛州、艾奧瓦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等搖擺州中,都以48%比43%的優勢領先,這將使他的選舉人票達到309張,大大超過拜登的229張,從而穩操勝券,重返白宮。

民主研究所所長帕特里克·巴沙姆(Patrick Basham)表示,調查數據似乎表明,拜登的競選活動可能已經「達到了最高水準」,他的支持率並沒有增加。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擔心經濟並希望保持現狀,或者能找到新的工作。他們並沒有特別譴責川普的封鎖政策帶來經濟收縮,他們認為,在領導美國經濟復甦上,川普會做得更好一些。

其他大多數民意測驗都顯示拜登獲勝,但巴沙姆解釋說,其它更多的調查問題發現了「害羞的川普選民」。自從5月下旬爆發抗議活動以來,許多川普支持者不想面對被攻擊的風險和公眾的嘲笑,他們在電話中甚至匿名表示他們計劃選川普。就像2016年一樣,總統靠「沉默的多數」贏得選舉。

巴沙姆說,狂熱的支持川普的選民中,有些人對說出支持川普感到羞怯,相比之下,拜登的支持者一點也不害羞,但也並不太熱情。

川普這次領先仍得益於「害羞」的川普選民,他們的支持率已從上個月66%增至現在的71%。另外,人們對拜登的才能和領導能力表示擔憂,對其認知能力下降的擔憂也正在上升,更多的人說,他們可能不會投票支持他。

巴沙姆還批評了主流媒體和其它更成熟的民意調查公司在2020年競選周期中的行為,指出他們利用民意調查來推進特定的意圖,而不是對實際投票行為進行洞察和分析。他們在2016年的預測中就犯了錯誤。

該民調是對1,500名可能選民進行的調查,誤差率為+/-2.9%。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