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英國站:梅奔最後雙爆胎 小漢驚險登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當地時間8月2日,F1英國大獎賽在銀石賽道進行。梅賽德斯車隊英國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以爆胎的方式驚險奪冠,創造了F1史上一項神奇紀錄。這是漢密爾頓第7次站上銀石賽道的最高領獎台。他也成為F1歷史上首位在家鄉賽事中七次奪冠的車手。

經過一週的休賽,本賽季F1又將迎來三連背靠背。英國站原定於7月19日進行,但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影響,而改期到上週日;並且一週後的8月9日的賽季第五站還將以70周年大獎賽的「名義」在銀石賽道再跑一場。自2013年以來,在銀石賽道的七場比賽,其中6次都是由梅賽德斯車手贏得冠軍,唯一例外是2018年維特爾駕駛法拉利捧盃。

本站比賽,賽點車隊的佩雷茲由於賽前核酸檢測呈陽性而缺席,前雷諾車手胡肯伯格取而代之,然而由於賽車故障無法及時修復,胡肯伯格也無法出場將缺席正賽。

在週六排位賽,梅賽德斯雙雄在包攬頭排的同時,對於其他車手的領先優勢均超過1秒以上,漢密爾頓連續兩次打破賽道紀錄,摘下生涯第91個杆位。拉塞爾因為排位賽時出現雙黃旗期間沒有減速,正賽被罰後退五位起步,科維亞特也因為更換變速箱接受後退五位出發的處罰。

比賽開始後,漢密爾頓起步並不理想,險些被博塔斯超過,維斯塔潘則與勒克萊爾展開纏鬥。第一圈剛剛跑完,哈斯車隊的馬格努森和紅牛的阿爾本發生碰撞,直接被頂上緩衝區,賽會馬上出動安全車。

第6圈,比賽恢復正常。與梅賽德斯奔馳的絕對優勢相比,第二集團的競爭更為激烈,奧康接連幾次向斯托爾發起進攻,勒克萊爾也跟賽恩斯展開纏鬥。第13圈,紅牛二隊的車手科威亞特出現失誤撞到護牆,賽會也再次出動安全車。安全車一出動,大部分車手都趁此機會進站換胎。

第19圈,安全車進站,比賽恢復。第23圈,格羅斯讓在防守小塞恩斯時有虛晃動作,結果被調查後,幹事給出黑白旗警告。

比賽進行28圈後,漢密爾頓繼續處於領先,但博塔斯一直在身後1.5秒左右的位置,第3位的維斯塔潘就落後了7.8秒之多。而博塔斯和漢密爾頓更是輪番刷新著比賽最快單圈,梅賽德斯的賽車優勢可見一斑。

第38圈,狀態低迷的維特爾被小紅牛車隊的加斯利超過,排名下降到第11。第47圈,雷諾車手奧康終於超越了長期苦苦追趕的斯托爾。第49圈,萊科寧賽車前翼受損,無奈退賽。而加斯利也超過斯托爾,上升到第9位。

比賽來到第50圈,賽場上風雲突變。緊追小漢排名第二位的博塔斯出現爆胎,進站換胎後直接掉到12位。而漢密爾頓也出現爆胎,但依舊堅持在賽道上。而塞恩茲的左前胎也爆胎,直接進站換胎。不過由於輪胎胎皮沒有脫落,漢密爾頓堅持用「三輪車」衝線鎖定冠軍,紅牛車隊維斯塔潘第二名完賽,法拉利勒克萊爾獲得第三再次登上領獎台。

排名四至十位有相應積分入帳的車手依次是:里卡多、諾里斯、奧康、加斯利、阿爾本、斯特羅爾和維特爾。其中博塔斯最後時刻曾向維特爾發起攻勢,但被德國車手守住,維特爾因此幸運拿到一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