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續論TikTok收購案 有意拿下美加紐澳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來關注TikTok收購案微軟週日發布聲明,將繼續探討收購事宜。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總統同意給TikTok四十五天時間,和微軟洽談。學者分析,微軟在資安與國安方面如何向政府交代,是收購案的關鍵因素。

就在各界盛傳,微軟有意收購TikTok之際,微軟正式發布新聞稿指出,在與川普對話之後,將繼續探討收購事宜。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微軟要怎麼去在個人資訊安全以及國家安全,這兩個方面向美國政府做出交代,能夠滿足官方的這些整個的要求,這個是一個問題,所以他有意談判,有意購併還不等於這個能夠成交。」

微軟聲明指出,將確保TikTok美國用戶的所有數據都轉移到美國,並在幾周內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討論,目標9/15以前完成談判。初步提案有意買斷TikTok在美國、加拿大、紐西蘭與澳洲的營運業務,也等同五眼聯盟中4個國家的TikTok業務,都將由微軟拿下。不過一旦收購案不成功,學者分析,各國或將開始抵制TikTok。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澳洲、加拿大這邊都會禁用,歐洲那邊德國、法國都會禁用,一個叫國家安全。」

目前TikTok 的估值為2020年預計收入的50倍,也就是500億美元,微軟表示,可能會邀請其他美國投資者收購TikTok的少數股權。不過這起TikTok的收購案能不能成,還得取決於美國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