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朝野批中共延選 美卿:中共憂在港選舉被擊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中共強加香港國安法,國際第一波反制、紛紛終止引渡協議。港府7月底宣布延後立法會9月選舉一年。美國國務卿譴責,強調疫情並不是原因,而是中共害怕在選舉被擊垮。台灣執政黨國會議員王定宇強調,國際挺港聯盟在成形,大家不能放棄香港;在野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表示,中共承諾完全破產,誰還會相信中共?

香港林鄭月娥當局,7月底(31日)聲稱以病毒疫情,延後9月初立法會選舉一年,港府還取消民主派人士參選資格。美國國務卿說,延期跟疫情無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COVID-19病毒,不是選舉推遲的原因。延遲的原因是,中國共產黨的候選人將被擊垮(crushed),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民將佔上風,而北京領導層不允許這情況發生。」

蓬佩奧1日發表聲明譴責,擔憂香港未來可能無法再投票。中華民國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為香港處境悲傷。

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香港)民主完全被沒收。中國共產黨對世界的承諾,完全破產,誰還會再相信,將來他們所對香港的承諾、甚至對兩岸關係所做出來的承諾,誰會相信?」

中共國安法鎮壓港人、甚至通緝聲援香港自由的美國公民,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與參議院外委會梅南德茲聯合聲明說,「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執政黨立委王定宇強調,親中的德國政府都宣布終止香港引渡協議,而且喊話歐盟27國要團結因應中共;看的見世界各國正形成支持香港的聯盟,大家不能放棄也不能忘記香港。

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中共)獨裁者的意志,不是只及於它統治的範圍,先消滅一國兩制,接著對全地球全人類,只要誰敢聲援香港,甚至未來聲援中國境內的,不管是法輪功、圖博、或維吾爾族,它竟然都(可能)通緝你。(荒謬做法)往歷史倒退,幾十年甚至百年以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共聲稱)國安法適用世界各地人民,…說某人發聲反對剝奪香港剝奪,就違反了國安法,並受到中國共產黨威脅。」

台朝野批中共延選 美卿:中共憂在港選舉被擊垮

台灣朝野國會議員希望,保護援助港人的機制,做得更好。

民眾黨團副總召 張其祿:「繼續關心下去,也希望在(台灣)法制上能給港人,更好的保障。」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陸委會在這方面還要再加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