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指揮中心:勿陷+0迷思 應著重整體疫情控制

台灣張上淳:勿陷+0迷思.應著重整體疫情控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在台灣的比利時籍工程師,被發現確診中共肺炎(Covid-19),感染源至今不明。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出席論壇活動表示,最近幾個個案情況受到外界批評,但疫情的確沒有傳播開,他呼籲外界要著重整體疫情控制,勿陷入「加零」的迷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比利時工程師病毒有可能在體內停留四個月)有沒有很特例的狀況,其實我們不敢完全排除,因為在紐西蘭好像也有一個報導,也有類似的狀況。」

比利時籍工程師感染中共肺炎,指揮中心疫調顯示,個案3月入境前,就有症狀,但到底是境外還是台灣本土感染,引發外界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以時間的機率來說,是在台灣機會,理論上應該要比較大,可是有沒有特例的狀況,我們確實是還是要多一點資料。」

出席論壇活動,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張上淳表示,台灣疫情控制成果連專家也感到意外,但台灣近期因日本女學生、泰籍移工以及比利時工程師等案例,讓外界對於防疫政策有所質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最近這幾個案子,就某些人就會批評得好像很嚴重,其實我們真的是,沒有傳播開來。我們要看我們的疫情,到底控制的怎麼樣,而不是在看說,你有沒有漏掉一個漏掉兩個。」

張上淳也提醒,台灣社會勿陷入零確診迷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如果真的永遠要加零的話,包括這次這幾個個案,就要把主政機關就要很嚴厲批評的話,那主政者我相信他就不可能放鬆,那不敢放鬆,那我們經濟就不會是很好的結果。」

張上淳表示,如果民眾可以接受一點點小疫情,在可控範圍,對主政者來說才能做更多的開放,也許對國家才是好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