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核專家批胡錫進危害國家安全 被指「演雙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美國與中共關係急劇惡化。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近日再發微博,宣揚中共應該多製造核導彈來威懾美國。不料這次胡某卻意外踢到鐵板,被中共核專家發文斥責「對國家安全極其有害」 。不過,該專家同時在文中宣揚中共核彈如何「先進」,網友猜測他與胡錫進合演「雙簧」。

中共核安全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楊承軍7月31日在媒體刊文,高調宣稱要 「警惕有人惡意炒作我國涉核問題」。

在文章中,楊承軍以在核領域服役47年專家的身份警告說,中國媒體上最近又出現了呼籲中共當局製造更多核武器的言論,他認為這種涉核言論的炒作「對國家安全極其有害」。

其文稱,這種炒作譁眾取寵,也會激起鄰國不安,更可能在「煽動民眾對中共中央、軍委和軍隊的不滿」云云。

就在楊承軍發表這篇文章的5天前(7月26日),胡錫進在微博二次發文抱怨北京當局的核政策「太低調」,並高調呼籲中共「只爭朝夕」,「抓緊把足以震懾美國的更多核導彈造出來」。

在今年5月8日,胡錫進也曾在微博發文炒作過涉核話題。當時他要求中共當局在短時間裏把核彈頭的數量增加到1,000枚,而且其中至少要有100枚東風-41戰略導彈,用於對抗美國。

結果此文在網絡社群中激發了反駁胡錫進的輿論熱潮,許多網民抨擊胡錫進的言論是不負責任的「給戰狼打雞血」,人為的製造戰爭危機。

6月30日,在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上,美國裁軍大使伍德在批評中共的核軍控政策對世界和平與安全構成主要威脅時,也特別提到了胡錫進的擴充核彈頭1,000枚的言論,並要求中方對此做出解釋。

因此外界認為,楊承軍這次發表文章批駁網絡上的涉核炒作問題,其實就是針對胡錫進之流進行了不點名的批判。

不過,楊承軍的文章中也宣揚,中共「已具備在落地前探測到敵方發射的核導彈並用核武器進行反擊的預警系統」。不過,楊承軍文中所稱的「核反應能力」,並未有中共官方證實,其真實性存疑。

楊承軍的文章出台後,社交媒體上不少網民認為,楊表面上是在壓制網絡輿論炒作涉核話題,但其實與胡錫進骨子裏的立場是一致的,他們不過是在演「雙簧」。

有網友發帖分析稱,「如果老胡炒作的是核武器的數量,那麼老楊炒作的就是核武器的質量,呵呵。這哥倆,雙簧」 。「一位唱紅臉,一位唱白臉,您覺得是在給誰唱?」

還有網友留言調侃道:「先讓老胡用完全不符合人設的方式製造一個爆款話題。然後讓行家把需要讓美國人聽到的話,借著這個話題順勢說出來。行家自己的流量不夠,就讓老胡再反駁一波,把流量帶上去。任務完成。」

另有網友也評論道: 「直白來說,他(指楊承軍)覺得100個大伊萬要好過1000個小胖子。他和老胡都是擴核派。」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