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與華商權錢交易 前洛杉磯市議員否認34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8月3日,洛杉磯市議員何塞·赫札爾將對聯邦大陪審團對他提出的34項罪名進行無罪辯護,其中多項罪名與收受中國商人賄賂有關,請看報導。

8月3日,涉嫌與中國商人進行權錢交易的前洛杉磯市議員赫札爾(Jose Huizar)將在美國地方法院線上出庭,並對34項指控表示拒絕認罪。

赫札爾現年51歲,自2005年起當選為洛杉磯市第14區(CD-14)市議員,並曾多年擔任該市的規劃和土地使用管理委員會主席,被指控利用職務之便,夥同親信,做權錢交易,中飽私囊。

事實上,當局對洛杉磯市議會腐敗案的調查歷時五年,2018年11月FBI突襲了赫札爾的辦公室和住所。當局在他衣櫃裡查獲了約12.9萬美元現金,甚至還有寫著中文字「大吉大利」的多個紅包。

隨後赫札爾的親信和助手逐一遭到調查起訴。

但直到今年7月30日,美國司法部才正式針對赫札爾的402項犯罪行為提出了34個罪名。

除了串謀罪外,刑事指控還包括:14項欺詐、4項跨州敲詐、6項賄賂、5項洗錢,以及虛假陳述和逃稅等。

FBI指出,赫札爾在任職期間與多名中國商人有利益瓜葛,其中包括收受一位中國地產商人80多萬美元的好處,用來擺平性醜聞官司等。作為交換,赫札爾幫助該中國商人拿到開發洛杉磯市中心一處摩天大樓項目的批准。

赫札爾被指總共收受150萬美元的賄賂,面臨上百年的刑期,他週一表示拒絕認罪。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