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曝習近平扭臉斜視李克強 畫面又秒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中共內外環境持續惡化下,習近平李克強之間的矛盾也擺上檯面。央視畫面顯示,近日在北斗三號系統開通儀式上,主持儀式的副總理劉鶴當眾讓李出醜,而習也疑似扭臉斜視了李一眼。該片段目前已被刪除。

7月31日上午,中共高層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建成暨開通儀式,出席儀式的除了習近平,還有中共總理李克強和副總理韓正,以及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劉鶴和中辦主任丁薛祥等人。

央視直播畫面显示,中共高層排排坐好,習近平和李克強相鄰坐在第一排。習的親信劉鶴上台宣讀參加儀式的領導名單,當他念完「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之後,掌聲響起,劉鶴留足了讓習起身回禮的時間,過程將近14秒。

然而,當劉鶴接下來念「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名字時,李克強起身向身後回禮的瞬間,劉鶴馬上讀下一個常委韓正,以及中辦主任丁薛祥的名字,掌聲瞬間停住,有人手才舉起來,來不及拍到手,尷尬的不知該不該鼓掌?

這個場面令李克強更為尷尬,只好回頭重新落坐,臉色凝重,把西裝整理後,又用手摸一下鼻子,以解自己的尷尬。

畫面還顯示,在李克強坐下後,習近平疑似側臉半帶輕視地望了李克強一眼。畫面透過央視新聞聯播直播出去,讓習李之間的不合直接擺上檯面。

事件引發網友們熱議:

「內鬥公開化,習近平繼續加速事業!」

「你看當李克強站起來的時候,其他人都在拍手……只有習近平沒有拍……你懂啥意思嗎?哈哈……成為了國際笑柄!」

「如果這不是習的預謀,按照慣例,習肯定會跟其它所有眾人一起故鼓掌。在李起身的一瞬間,所有人都在鼓掌,但習除外。很明顯,這是習和劉之間的有計劃的預謀。而且,中共完全可以在後來播放時剪掉這個尷尬場面,但是沒有剪,只是剪去習斜眼瞅李的畫面,這很能說明問題所在。」

「其實這不是李第一次被同僚羞辱。習上台後,李一直充當配角,特別是十九大習號稱『定於一尊』後,這次北斗三號事件,可以看出李還是沒有認清自己的位置,在劉鶴念完習的名字後,李還在整理西裝,滿以為自己還有核心領導人的待遇。」

習作夢李拆夢

而觀察人士早已發現,李克強與習近平的矛盾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已經開始激化。李雖被任命為防疫小組長,但習隨後就宣稱自己「親自部署」防疫,將李撇在一邊。

而在今年的兩會閉幕日,李克強在記者會上提及「6億人收入千元」、鼓勵地攤經濟。被認為這是直接打破習近平脫貧夢、凸顯中國貧窮實況,令人欲樹立政績的習顏面無光。

尤其自7月以來,習近平不斷強化保黨夢和小康夢。而李克強則不斷曝光中共面臨的各種窘境。

7月6日,李克強在貴州銅仁視察時說,看見很多閒置廠房,並呼籲多徵用一些農民工;7月13日,李主持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又不經意間透露出中國經濟和疫情嚴峻的實情。他強調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前所未有」。

李克強7月15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時又強調,「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做什麼事一定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再次掀翻中共經濟底牌;7月23日,李宣布政府要帶頭過緊日子,非急需開支要減少50%以上。再次透露出中共財政緊張程度。

對於習李之間的分歧,「夜話中南海」專欄評論說,事實上,習近平當上總書記之後,在黨內會議上一再要求李克強「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法媒分析說,習李現在的衝突,主要是施政方面,習要面子李要裡子。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