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微軟收購TikTok 字節跳動總部將遷往倫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3日,星期一。川普政府要禁TikTok,事情鬧得沸沸揚揚,從上週五開始,情節不斷變化,讓人更有些跟不上節奏。最新消息是,微軟已經向白宮打過招呼,爭取到45天的時間,來與字節跳動完成收購談判。與此同時,字節跳動老總張一鳴被中國國內網友嘲諷為「跪族」,下跪的「跪」,罵他還沒等川普採取行動,只是口頭說說而已,就嚇得立即要把TikTok的美國業務全部買出去。現在張一鳴被認為是「裡外不是人」。

有分析說,川普要對TikTok下手,背後離不開Facebook的遊說。扎克伯格曾被封為「中國好女婿」,被視為在中國國內最有影響力的西方科技公司領袖,然而最近幾年小扎翻臉不認人,上週在國會聽證上大方指證中共竊取美國企業機密,再也不說自己「愛中國」了。今天節目就和大家聊聊張一鳴和抖音的尷尬處境,以及扎克伯格近期為何對中國態度發生轉變。

微軟要收購TikTok,情節比較戲劇化。上週五(7月31日)晚上川普在空軍一號上撂下狠話,要禁止抖音的海外版TikTok,而隨後其白宮智囊納瓦羅(Peter Navarro)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六和週日先後在福克斯露面,聲稱不僅是TikTok,川普將在未來幾天對一系列對認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軟件公司採取行動,據說包括微信在內,將有67種不同種類的App將被禁止。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