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美禁TikTok外交部翻車 黨媒挺禁Gmail舊文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近日,中共外交部官微指責美國政府擬禁用TikTok是「搞雙重標準」,評論區迅速被中國網友的質問以及冷嘲熱諷擠爆。與此同時,中共黨媒6年前挺中共政府關閉Gmail的舊文又在網絡上被熱傳,令中共自己搞雙重標準的面目曝光。

近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的官方微博上發布的一則消息突然「爆紅」,招致大量中國網友的猛烈批評,成為了廣大網民的笑柄。

該消息稱,在中共外交部7月30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針對TikTok被美國政府審查的問題,指責美國對中國企業做「有罪推定」,在社交媒體領域搞「雙重標準」,要求美國「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云云。

不過,該消息引發中國網民的輿論大反彈。大量網民在評論區留言,質疑為何中共官方要建防火牆,禁止中國人使用Google, Facebook, Twitter 等境外媒體和軟件,並嘲笑中共外交部自己就在搞「雙重標準」,現在還公然玩弄「掩耳盜鈴」的把戲。有網友譏諷道,「先拆了牆再來指責別人」。

(網頁截圖)

還有網友翻出了中共官員以前顛倒是非的說辭,包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在中國任何人都可以在網絡上自由交談」,以及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聲稱「我們是市場化媒體」等,並感歎中共大外宣「能把笑話講成連續劇,體制內果然都是『精英』……」

另一位網友則跟帖稱,中共「精英們」的這些表演「生動形象的詮釋了什麼叫做厚顏無恥」。

 

(網頁截圖)

被眾網友一番猛烈炮轟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微博關閉了這則訊息下的評論區。

與此同時,又有網友翻出了《環球時報》2014年12月30日針對Gmail郵箱可能在中國停用的一篇評論文章,並轉發到網絡社群中,以此諷刺中共宣傳機構的「雙重標準」鬧劇。

這篇題為《若Gmail真是中方封的 那就應接受停用現實 》的文章表示,谷歌開發的郵件系統Gmail在中國無法正常使用,「既可能是中方的原因,也可能是谷歌公司的原因,還可能是複合原因」,「中國方面對谷歌的態度用一個『封』字是遠遠無法概括,雙方的關係一直是谷歌有多大意願遵守中國法律的問題。」

文章又強調,「如果說Gmail真是中方封的,那一定有新出現或者新發現的重大安全原因促成這一行動,而決非僅僅出於『已經持續了十幾年的擔心』。如果那樣的話,中國的使用者就應接受Gmail在中國停用的現實。」

針對《環時》的這篇文章,有網友反諷道:「按照《環球時報》的邏輯,現在美國審查TikTok當然也是『一定有新出現或者新發現的重大安全原因促成這一行動』,如果是這樣,那麼這款軟件的使用也『應該接受其在美國停用的現實』。」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