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開台再一家 NCC:盼台灣成產業關鍵力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周二(8月4日)台灣第四家電信業者,宣布5G開台,主打低價親民策略。日前美國國務院公布5G可信任清單,台灣五家電信業者通通上榜,台灣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官員期盼,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推動台灣產業,成為全球5G關鍵力量。

台灣之星由董事長林清棠帶頭,宣布5G (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啟動,成為在台灣第四家開台業者,不光全新品牌主張,認為5G要能輕鬆入手,資費挑戰業界。

台灣之星總經理 賴弦五:「5G開台我們把吃到飽設定在999吃到飽,這會使很多消費者,很自然很輕易的能夠享受到5G的網路,可是不需要付很高的價錢,不需要一開始就付5G資費的價錢。」

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5G資費入門價599-1199元,吃到飽1399至2699元,台灣之星資費399元起跳,4G用戶,也能加掛5G服務,合計999元就能吃到飽,亞太電信,計畫第三季開台,資費尚未公布。

5G開台再一家 NCC:盼台灣成產業關鍵力量

5G上網速度快人一等,不過台灣開台一個多月,業者透露,實際用戶,居然不到10萬人,超過9成民眾興趣缺缺,過高資費、支援手機不夠多,訊號覆蓋率,更是問題。

台灣之星總經理 賴弦五:「也就是5G未來的發展,我們知道這是一個龐大的投資,需要很多年才能回收,所以我們對於所有,希望跟我們共頻共網的,我們是抱著一個開放的態度。」

三大電信計畫2020年,分別建置4000座基地台,台灣之星今年建設1000座,六都城市覆蓋率初期50%,預計2023年,5G訊號就會普及全台。

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 陳耀祥:「期望透過整個公私協力,讓台灣成為未來的5G大國,在全世界整個數位發展過程裡面,扮演一個關鍵的力量。」

美國國務院公布「5G 乾淨網路」清單,台灣 5家電信業者通通入列,全球移動通信協會(GSM Association)推估,2025年台灣的5G用戶,將達到1429萬人,滲透率48%,比全球高出17%,台灣5G發展,有機會後來居上,各大業者是積極搶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