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國逾500政要悼李登輝 蔡總統再赴會場鞠躬告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辭世,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會場陳設動線進行調整,從室內移至室外,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巡視會場調整狀況,並再次向李登輝遺像深深鞠躬致意。根據統計,截至3日為止,已有七千多位民眾自發前往悼念

李前總統辭世,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將場地從室內移到室外,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又再度前往,巡視會場布置動線,再次向李前總統表達緬懷,深深鞠躬致意。

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與夫人前往悼念,在追念紙條上留言寫道「您是民主的締造者、經濟的推動者、弱勢的照護者,盼李前總統在天之靈,繼續守護台灣。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台灣有他真好,我希望李登輝前總統在天之靈,能夠繼續守護台灣,讓台灣能夠更加美好,也能夠朝向一個,獨立的自主的民主的法治的,人權的國家邁進。」

監察院長陳菊率領多位監委前往會場,獻花致意。民眾黨總召賴香伶也率領黨團前往追思。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第一天上任,就前往台北賓館緬懷李前總統,李大維表示,在他公職生涯期間,李前總統是他的貴人,感念李前總統的提拔。

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長 李大維:「在我公職生涯中間,李前總統是我的貴人。李前總統的大膽,能夠用一個不到五十歲的人,出任政務官,說老實話,我覺得他的這個,胸襟氣勢都是讓我非常感動。」

包括馬紹爾群島大使、海地大使、帛琉大使、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菲律賓駐臺代表以及澳洲辦事處代表都前來悼念致意。從8月1日開始,台北賓館開放供民眾悼念,截至3日,已有7000多位民眾,自發前往悼念。

而在日本東京,駐日代表處也設置追思處所,(8月3日)開放第一天,包括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前首相森喜朗等日本多位政要、台僑、民眾等,約500多人前來表達追悼之意。

日本民眾:「聽說他過世的消息之後,我就覺得一定要來致意一下,所以今天就來了。」

日本民眾:「想到他和日本的關係,就覺得真的有一位重要的人物離開了呢。總是優先考慮台日友好關係的人物,也覺得要是有更多像他一樣的人就好了。」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外交部表示,已有(63國及國際組織)500多位國際政要,以公開方式表達悼念,以及對李前總統推動自由民主的推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