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燒不停!美再增4.7萬例 日本確診破4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陸續爆發新一波感染疫情,確診數位居第一的美國,3日再度新增約4萬7千例,而且死亡人數逐漸攀升。而亞洲部分,日本累計總確診數突破4萬,有可能考慮再次發布全國「緊急事態宣言」。南韓疫情雖有緩和趨勢,但最近又有升溫跡象。

確診人數居冠全球的美國,3日再度新增約4萬7000例,據統計,美國累計病例數已達471萬,其中有15萬人染疫身亡。為了防止疫情再度擴大,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內容包括擴大遠程醫療服務以及改善農村醫療資源。

美國總統 川普(2020.8.3):「我們和健康保險公司合作,以確保中共肺炎遠程醫療服務的範圍,我們減少了許多複雜的過程,讓許多服務可以直接透過手機,而不是影片,這相對簡單。」

而亞洲疫情持續升溫,原本防疫有成的南韓再度爆發社區感染,3日新增34例確診病例,至今共累計約1萬4000例確診,301例死亡。

YTN news:「截至今天0點,國內的新增確診數為34名,累計總確診數變為14,423名,從感染類型來看,本土感染有13名,境外移入則是21名。」

日本疫情持續擴大,東京4日再度新增309例,連續8天單日確診超過200,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實施新防疫措施,要求居酒屋等業者縮短營業時間至晚上10點,據統計,日本的累計總感染人數突破4萬人。

ANN news:「今天東京都新增的確診數為309人,如此一來東京單日的確診數,已經連續8天超過200人。」

然而不只東京,大阪周二(4日)也新增193例確診,而獨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沖繩,也新增83例創下最高紀錄,對此日本厚生勞動大臣也鬆口表示,若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有可能考慮再次發布全國「緊急事態宣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