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權發布行政令 限制郵件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川普總統週一(8月3日)表示,基於對選舉舞弊的擔憂,他有權發布行政令限制郵件投票

在白宮週一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川普聲明,他有權發布行政令限制郵件投票,儘管在當前情況下尚無必要。

當被問及這個問題時,川普告訴現場的記者們:「我有權這樣做。我們還沒到那一步,但是我們會看看發生什麼。」

川普沒有詳細說明這類行政令將牽涉哪些問題。不過,預計他發布的任何限制郵件投票的命令都會受到左翼的法律挑戰。

川普在發言中再次重申,郵件投票將會使大選喪失誠信,因為這種投票方式會導致廣泛的選舉欺詐。

川普還宣布,聯邦政府將起訴內華達州。該州議會週日通過了一項法案,授權州長實行全民郵件投票,不僅每位登記選民都將以這種方式參與選舉,而且老年人和殘疾人還可由他人代填並投遞選票。

內華達州由民主黨籍州長管理,預計他會簽署該項法案。此法案出台的所謂理由是,該州因中共病毒疫情而宣布進入了州緊急狀態,而這項法案所給予州長的授權卻剝奪了該州共和黨籍州務卿負責選舉的權力,她本來是該州最高的選舉官員。

川普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對內華州的訴訟可能次日就要提交。

目前國會民主黨人正加強推動郵件投票,他們把這項措施包含在其新制定的紓困法案中,主張為大規模的郵件投票提供資金支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