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留美學生的困境:美國轟我們走 中國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今日點擊】(3843-2)

提要
法中止批准對港引渡條約 歐盟不樂見港府延後選舉
中國留美學生面臨的衝擊與困境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中華民國在台灣,1995年李登輝,在他自己的母校美國的康乃爾大學,講話的題目,結果人大什麼憲政網,在李登輝病逝死去的日子裡,原文給登出來了,在國內引起的反響相當大。那它的動作登法給我感覺,其實是在劍頭,就是憲政網本身裡面有些人,把矛頭指向習近平。那李登輝在他的中華民國在台灣,後來被定格為這是李登輝兩國論的基礎、起始點。中華民國在台灣,在今天的環境中,昨天的英國的金融時報登了一篇文章,說不僅是中華民國在台灣,今天的台灣相當於美國的第51個州。原因說今天的台灣,因為台積電,因為台積電,造成了台灣成為了全世界電子行業,半導體行業它的命脈之中心,它的百脈之中心。

台積電很奇怪,很奇怪,台積電已經超過了英特爾,英特爾自己承認,台積電的製作能力超過了英特爾,成為今天全世界首家晶片製造商。它是代理工廠,它不做設計,它只做生產。絕大多數的高級的晶片,它的設計來自於美國,但美國在全球的生產的能力,生產晶片的能力只占12%。所有全世界重大的知名的電子大企業,包括蘋果,包括你看到的微軟,包括我們能夠叫出來的手機、電腦等所有相應的行業、大企業,幾乎都是台積電的客戶。它想要相應的晶片,大概的概念就是,晶片的設計在美國,生產在台灣,這就是它的故事。

英特爾自己承認落後台積電兩年,那個東西叫什麼7奈米,就是那種精細程度的那種晶片。台積電現在可以大規模生產5奈米,應該我希望沒念錯,它的產值已經進入全世界前,就是全世界所有企業排行當中,它大概現在是第9位,第10位到第9位,那遠遠超過了英特爾。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基本看到的故事。而它起步,就是大規模起步,它的增長,它的這個身價的過程是在五月分,它跟華為切斷之間的業務往來之後,僅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它的股價股值大規模飆升。跟中共說不,它是一個最典型的,跟中共說不的國家企業,就是有著美好的未來,美好的現在。

因為它的生產能力,因為它的生產技術,因為如果台積電,在台灣的台積電出現重大意外,如果中國共產黨攻擊台積電,在台灣的台積電,它會造成整個美國社會當中,大多數這種手機企業、電腦企業,會出現一種崩盤的概念,崩潰的概念。

所以美國輸不起台積電,美國要傾自己的能力去保護台積電的存在,就是保護美國的存在。當它保護台積電,它就必須把台灣做為自己本土一樣進行保護,英國金融時報就這麼講的。台積電不聲不響,甚麼也不說話,把自己塑造成在今天中國人的社會環境中,最具有價值的企業。

蔡英文在5月20日在她的就職典禮當中,這是中華民國總統嘛,就職典禮當中,要在她本任期之內把台灣建立成以台積電為基礎,以台積電為根基的,全球最主要的,就像矽谷一樣的那樣的一個國家,她叫矽頓,大陸人叫硅頓,建立成一個那樣的一個國家。而這個國家,就要在美國的幫助之下、保護之下。所以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就是兩岸出現了一個非常對立對比的。三星可以製作晶片,但它的能力遠遠不及台積電。

法中止對港引渡條約 歐盟不樂見港府延後選舉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回到中國,與中國相關的香港,法國昨天中止批准對香港的引渡條約,這是星期一。最新的拒絕將人民引到香港的西方國家,強調國安法摧毀了一國兩制,直接影響到法國的國民跟企業。這是在五眼聯盟,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相應的終止對香港的引渡條約之後,美國沒有直接提,美國是以香港自治法案的方式中止了這個協議。然後是德國的跟進,德國跟進之後法國跟進。所以這是在海外大型的國家,最主要的國家,針對香港所發表的聲明。原因呢在它的大概是31日,香港推遲了立法會的選舉,這件事情對歐美國家打擊比較大,更大,這件事情跟港版國安法的執行直接相關。所以對於歐美國家來講,認為呢對香港不抱有任何希望。

30日,香港警察通緝了六個人,其中一個朱牧民是美國人來的,他就是美國公民,他有香港的永久居民證。在這樣就是有一種雙重身分,在這個背景之下,它要通緝朱牧民。說他做為一個美國人,遊說美國政府來抗擊中共政權對香港的影響,說這是妄圖顛覆國家政權罪,勾結外國政府想顛覆共產黨統治。習近平的罪名,已經荒謬到完全自我,荒謬到完全自我。就像我跟大家解釋,其實有點這個人失智,精神上、道理上都不對。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反而推動了歐盟國家,歐洲地區對中共,對這個香港的強硬態度。

中國留美學生面臨的衝擊和困境

留學生,在美國的留學生,美國想把我們踢出去,中國還不讓我們回去。在今天的美國有38萬留學生,大家知道唐娟出事出得很簡單,她來到美國的時候沒有任何事情,到了五月分川普公布了一條法令,就是總統行政命令,禁止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相關的大專院校的學生來到美國留學,或者是訪問學者。那牽扯到大概有10個主要的大專院校,那是五月分出來的。我們看到唐娟,FBI去查她是6月20日,大概不到一個月,就去查到了唐娟。在美國的政府,在美國的安全機構,一定有一個詳細的名單。就是這個38萬留學生,他一定在美國政府的控制之下。凡是你以留學生和訪問學者的身分拿到了簽證的話,他一定成為了美國政府重點監控的名單。

要轟回自己國家去,中國不要,防止疫情中國不要。他們回去其實就讀不了書,其實他們真正回去就讀不了書,因為在海外讀書可以用錢買。你看澳大利亞,澳大利亞政府想封殺中共國的留學生,澳大利亞的大學不幹,那些教授,那些在學校裡的管理人說,大批的錢就沒了。所以現在的,沒跟你說嘛知識,瞎扯,所以生命的惡是這麼表現的。那麼這一批留學生,它文章寫得很長,它就說美國政府在給他往外轟,中國政府不要,他們的文憑又拿不來,想拿完文憑想留在美國留不了。

回去呢,它現在國內,三星在蘇州的加工廠剛剛關閉,大批的外資往外走。所以這是它講述了這一份故事,就是說美國做為第二故鄉,堅決不要他們,中共國做為媽,媽把孩子扔出來,嫌麻煩不願再收你回去,因為耽誤它的事。當媽還趁著青春期想玩一把,所以媽也不要他們,第二故鄉也不要他們,這就是說他們自己的困境。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