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瑞典不封城 新增病例不升反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之下,與採取了廣泛封鎖措施、但疫情仍在擴大的歐洲多國相反,從未實施過全面封鎖措施的瑞典,眼見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一天天呈下降趨勢。

自4月和6月分別達到峰值以來,瑞典每日中共病毒相關死亡和感染率一直在放緩。根據Worldometers最新統計,瑞典單日新增病例7天移動平均峰值從6月24日的1,134例降至8月2日的228例;單日死亡人數7天平均峰值則從4月16日的99例降至7月28日的1~2例。

疫情爆發以來,瑞典當局拒絕隨大流,未像歐洲大部份地區那樣採取硬性的閉關措施,而是讓大多學校和企業保持開放。

上週,瑞典政府還宣布,將不再建議公民勿前往挪威、丹麥、瑞士和捷克共和國做不必要旅行。

而在鄰國丹麥和挪威,政府均採取了更為嚴格的禁足措施,每天的新增病例仍在反彈。7月9日,丹麥達到單日新增病例新低,7天移動平均值為14例;8月2日,該值達到50例。

7月22日,挪威的單日病例增幅創下新低,7天移動平均值為7例;8月2日,該值攀升至21例。

自5月21日以來,挪威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在0~1之間波動;自6月14日以來,丹麥單日新增死亡人數也一直在該範圍內。

在歐洲,西班牙和英國出現最大單日感染增幅。根據7天移動平均值,西班牙從4月1日最高單日新增的7,800例放緩至6月10日的峰值279例。7月31日,西班牙最高單日新增反彈至2,300例,逐漸減少至8月2日的1,694例。然而,西班牙每日死亡人數持平。自7月14日以來,7日平均死亡人數在1~2之間波動。

截至4月14日,英國每日感染7天平均值為4,999例,至7月8日放緩到545例。從那以後,同類數字再次回升至每天的753例。英國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從4月24日的峰值943例穩定下降,一直到7月27日的64~65例。

在因中共病毒造成的絕對死亡人數中,瑞典死亡數字為5,743人,即每百萬人口有568人死亡,超過了其北歐鄰國丹麥和挪威的死亡人數,但仍低於一些封鎖的歐洲國家,例如英國和西班牙。

同時,預計將於8月5日發布的數據將進一步證實,瑞典不對該國實施全面封鎖的決定,如何減輕了此次大流行對其經濟造成的打擊。

瑞典當局將發布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估算值。彭博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這一數字將為負7%。如果對季節性調整後的年度GDP數據進行估算,該季度將是瑞典自1960年開始有記錄以來最糟糕的一季。相比之下,瑞典經濟在1980年第二季度經歷了最嚴重的收縮,當時GDP下降4.8%。儘管如此,下降7%仍遠低於擁有19個成員國的歐元區,後者在第二季度下跌12.1%。

英國分析公司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說:「儘管瑞典未能倖免於COVID(中共病毒),但我們預計今年瑞典將成為糟糕透頂的歐元區中最好的。」

另外,報告指出,瑞典在疫情期間保持國內小學開放,使父母可以繼續工作,而不必抽出時間陪孩子。這是瑞典經濟較其它歐元區國家更好的躲過這場大流行不良影響的原因之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