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用百度和微博 擬阻中國商品從第三國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隨著印中邊界6月爆發軍事衝突,兩國關系日益緊張。印媒日前報道,印度官方在6 月和7月宣布禁用的106款中國應用程序中,包括百度和微博。此外,據路透社透露,印度官方正在考慮採取措施,防止中國商品從東南亞第三國轉運到印度。

印度已在6月29日下令禁用TikTok、微信等 59 個中國手機應用程序。又於7月27日宣布將禁止使用另外47個中國應用,但並未向公眾披露相關名單。近日,有消息人士向《印度時報》透露,微博與百度兩個應用程序已被印度政府要求從 Google 和 Apple 的應用商店內下架,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s)亦被告知須封鎖這兩個應用。

此外,據印度官方人士透露,印度官方正在審查大約275個中國應用。審查的重點集中在是否違反國家安全、侵犯用戶私隱等。

除了禁用中國應用外,印度官方和商界也已全面抵制來自中國的商品,包括當地的中餐館也受到衝擊。

而據路透社8月3日報導,兩名印度官員透露,印度政府正在考慮採取措施,防止主要是東南亞的貿易夥伴把中國商品轉運到印度。

上述官員稱,這些中國商品包括:基本金屬、筆記本電腦、移動電話、電子零部件、家具、皮革製品、玩具、橡膠、紡織品、空調與電視等。

目前,印中邊境的軍事對峙也引發外界關注。據印媒報導,中印雙方都在向邊境調兵。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