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比颱風襲浙江撤離4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颱風黑格比,週二凌晨在中國浙江沿海登陸。最大風力達到13級,近40萬居民被迫緊急撤離。

4日凌晨,颱風黑格比浙江省溫州市樂清沿海登陸,狂風暴雨導致溫州市共有83萬戶停電,雁蕩山一處的瀑布被狂風吹到倒流。靠內陸的金華市,則有一處房屋不禁雨水侵蝕瞬間倒塌。狂風暴雨導致多地淹水、交通受阻。

中國浙江省樂清市民眾:「大家看一下這邊,我們這個廠房已經被打掉了,這裡是104國道,水已經埋到我膝蓋這裡了,唉。」

目前,浙江居民約40萬人已經緊急撤離。氣象部門預告,颱風還將影響江蘇、安徽等地,帶來更大降雨和洪水。

在韓國,連日暴雨引發洪災。據當局統計,至今已有13人喪生,超過1千民眾流離失所。

首爾、京畿道、忠清道等地區43條公路實施交通管制。

暴雨還引發山體滑坡和泥石流。

京畿道中東部加平郡警方週一表示,有三名新西蘭人在當地的度假村遭遇泥石流,不幸喪生。

氣象部門預計,黑格比5號上午將從江蘇中部近入黃海,轉向東北方,靠近朝鮮半島西部沿海,並逐漸減弱。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