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第5月 加州113萬人失業補助沒著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自疫情爆發後,加州就業發展局陸續發放失業救濟金。然而在近日,當局坦言約有89萬人將收不到補助金,引發爭議。來看報導。

報導顯示,今年3月至7月期間,加州約有113萬失業人口,仍然沒有獲得加州就業發展局EDD發放的失業救濟金

其中,有88.9萬名申請者的申請狀態為「提供更多資料以了解是否符合資格」。另外23.9萬人的狀態則顯示為「正在等待EDD解決」。

據悉,其中有許多申請者都是來自三月中旬首波失業的民眾,他們至今尚未獲得補助。

對此,有議員曾於7月30日在加州議會的聽證會上,批評加州就業發展部作業失敗,無法及時發放失業救濟金。

根據報導,由於該救濟金作業系統老舊,積壓的申請案件已經迫使州長紐森,在近日宣布成立專案小組。

同時,EDD也增加1,300名熱線人員,並作業時間延長為每週7天、每日12小時,以提高處理效率。

根據美國勞工部資料,在7月25日前四個月內,全加州共有701萬人首次面臨失業,並申請了失業救濟金。

而根據EDD最新數據,從今年3月起,該單位已經對930萬件申請,發放了總金額高達550億美元的失業救濟金。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