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三週四起撞熊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近日表示,在疫情期間已有四起遊人汽車碰撞公園內黑熊的事故,工作人員呼籲遊客盡量減速慢行。來看報導。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表示,在過去的三週里,該公園內就有4隻黑熊被汽車撞到。其中2隻死亡,另外兩隻受傷。

公園的園警表示,肇事車輛的行駛速度超過了每小時25英里,若對公園道路不熟悉,很可能在碰到黑熊、狐狸或者野鹿的時候,難以避免出現事故,因此,工作人員呼籲自駕的遊客在公園內小心駕駛、減速慢行。

數據顯示,優勝美地公園每年有大約20只熊被汽車撞到。而自1995年以來,優勝美地已有400多隻熊遭到汽車撞擊。

事實上,由於受疫情影響,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在3月20日至6月11日期間關閉,即使重新開放後,每日的客流量也被削減到正常水平的一半,並且需要提前在網上預約。

但正是由於遊客的減少,使得公園內的黑熊更加活躍,出沒在道路上。這是導致黑熊頻繁出事故的一個因素。

目前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仍處於半封閉狀態,只有少部分露營地和登山路徑對有預約的遊客開放。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