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 Tik Tok 華麗變身 美國還未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大家好,這裡是《薇羽看世間》,我是陳薇羽。

我們知道,「字節跳動」從2017年開始向海外擴張,三年時間裡,其海外版TikTok已經成為全球增長最快、下載量最高的短視頻網站。最近幾天呢,TiKToK一直處在風口浪尖。對於TikTok在美國未來的命運,不要說局外人是霧裡看花,川普政府內部看起來也是意見不一。川普總統想要全面禁止TikTok,但是蓬佩奧和博明等人則希望由美國公司接手。

我們先簡單回顧一下這段時間圍繞TikTok發生的事情。

惡搞總統大選 TikTok引發美國安全隱患

因為安全問題,TikTok接連遭遇幾個國家的禁止和審查。先是6月份,印度政府一紙禁令,把TikTok等59款中國App下架。TikTok頓失6億印度用戶,損失慘重。

6月底,川普總統今年的第一場競選造勢活動,被通過TikTok惡意搞砸,19,000人的體育館,實際到場人數不到6200人。TikTok因此受到美國政府的關注。

進入7月以來,蓬佩奧在不同的場合提到TikTok威脅國家安全、美國政府正在認真對待此事。

7月20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了一項禁止國會議員和工作人員使用TikTok的提案。

7月29日,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證實,TikTok正在接受美國商務部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審查,審查它在2017年11月對mucical.ly的10億美元收購案。有些人可能還不了解,「字節跳動」在2017年底收購了mucical.ly,然後把它打造成TikTok,也因為這個原因,Tiktok輕鬆進入了以前屬於mucical.ly的美國青少年市場。估計,這就是習一尊所謂彎道超車的典範了吧。

週五,有消息說TikTok被迫同意出售它在美國業務的所有權,而微軟準備接手。不過,晚上,川普總統對記者提到他並不支持微軟收購TikTok的交易,他即將簽署行政命令,全面禁止TikTok。

週六,TikTok的美國經理發視頻呼籲人們站出來為TikTok說話,因為TikTok給美國人帶來娛樂,並沒有安全隱患。

最後,川普總統決定給微軟45天時間協商收購事宜。這麼看來,似乎微軟收購TikTok已基本成為定局,只是收購條件等細節問題了。

蓋茨親共 微軟收購會真正安全嗎?

且不說,美國在這筆交易中如何吃虧,填充中共的錢袋子。我想問,抖音在比爾‧蓋茨(Bill Gates)手中,美國就安全了嗎?前面有一期節目中,我們介紹了比爾‧蓋茨一直替中共發聲,被中共黨媒形容為,「共和國的朋友」,「中國人民的老朋友」,「訪華更像是串門」。他通過「比爾梅琳達蓋茨基金會」長期與中國在衛生、減貧、農業等領域合作。

當美國人都在支持川普總統給世界衛生組織斷奶時,比爾‧蓋茨卻自掏腰包給世衛組織捐款1.5個億。這一點引起了成千上萬美國人的反感。美國人早就看清楚了,那些左派大佬,打著慈善的名義,實際上是為了避稅,同時賺取更多的利益。「真做慈善,為什麼不去交稅啊?」開一個慈善機構,把錢轉到慈善機構裡,然後再用這個機構的名義,到處去謀取更多的利益。

所以,「全球化」這個詞就是他們利益的中心詞,只有全球化才能讓民族和國家的概念越來越模糊,跨國企業才能在東南亞等不發達地利用廉價的勞動力生產產品,賺取超乎想像的利潤。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比爾‧蓋茨才會成為中共的朋友,為中共站台,支持世界衛生組織。

有個網友曾經是比爾‧蓋茨的崇拜者,他分享了比爾‧蓋茨小時候的一個故事。蓋茨11歲時,西雅圖大學的牧師戴爾‧泰勒,向他所在的班級許諾:如果有人能背誦出《馬太福音》第5章到7章的全部內容,他就邀請他們到西雅圖的太空尖塔餐廳參加免費聚餐會。泰勒從來沒有遇見一個人能夠把它們一字不漏地背下來,因為這段文字很長而且鬆散無序,完全不像詩歌那樣押韻上口。但是,年僅11歲的蓋茨使這位牧師大為震驚。他一氣呵成,沒有一個錯誤。

網友說,這個故事讓他很感動,覺得他是一個虔誠的信神的人。可是,當成為億萬富翁的比爾‧蓋茨對那個世界上官僚體制最嚴重、最腐敗、最獨裁的政府,那個殺害了8000多萬中國人,打壓良善、活摘器官的中共,裝聾作啞、熟視無睹,甚至稱兄道弟、為了經濟利益向中共低頭時,他禁不住向比爾‧蓋茨喊話,你應該遵循上帝仁慈的教導,不要認同中共反人性、反人類的罪行,不要向中共出賣有關軟、硬件和技術,幫助中共對中國互聯網及網頁進行封鎖和過濾。

我在寫這篇稿子時,使用微軟的Word文件中的聽打功能,沒有想到的是,連「真、善、忍」三個字都被屏蔽,用星號代替了。不知道還有多少詞在它屏蔽之列。

身陷「陰謀論」蓋茨聲名狼藉

網絡上也有很多有關比爾‧蓋茨的「陰謀論」。因為他2015年在TED演講時,精準地預測了5年後有大流行病的到來。他說,「更危險的是,病毒可以通過空氣進行傳播,並在早期感染者還沒有明顯癥狀時,就可以傳播其他人;如果病毒一旦來到人群密集的城市地區,那麼對於這個地區的打擊將會是致命的。」所有的描述都完全吻合了今天武漢肺炎的特性。能夠做出如此精確的預測,如果他不是天使,就一定是個惡魔。

有很多左翼人士指出,比爾‧蓋茨基金會在第三世界的窮人身上進行疫苗試驗,甚至有人說他本人就是病毒的製造者,他這麼做是為了清洗世界人口的基因庫。人們這麼懷疑他也不是空穴來風。

今年4月,超過45萬人連署,要求美國國會對「比爾梅琳達蓋茨基金會」進行醫療事故與反人類罪的調查。因為,比爾‧蓋茨就是積極推動全世界少生優生、減少人口的重要人物。因為全世界面臨著人口過剩的問題,西方發達國家的人口在不斷的縮減,而第三世界國家的人口卻在不斷的攀昇。但是,最近10年,世界各國包括中國在內,都發現自己的人口結構出現了問題,老年化嚴重、年輕人補充不上。人口控制的理論才不再被提倡。鼓吹這件事情的比爾‧蓋茨也因此聲名狼藉。

比爾‧蓋茨還有個理論,就是只要在非洲推廣疫苗,非洲的人口就會降下來,這就是他的「通過疫苗降低人口」的理論。他的前家庭醫生披露說,比爾‧蓋茨不讓給自己的孩子打疫苗。人們就開始懷疑,你天天嚷嚷著給別人打疫苗,自己家的卻不接種,這裡邊會不會有問題呢?所以他就得了一個名號叫做,「疫苗滅霸」。不僅如此,有新聞說比爾‧蓋茨支持了一項麻省理工的微縮金元研究,可以把納米晶圓做成液態,像疫苗一樣給大家注射進去,到時候可以讓世界疫苗組織給百姓注射下去,而世界疫苗組織就是比爾‧蓋茨基金贊助的。所以他的名號又被升級為「電子疫苗滅霸」。不管怎樣,大家覺得他別有企圖,他又證明不了自己清白,所以他現在就是處在這麼一個很尷尬的位置。

現在他要接管抖音,馬上就有網友在推特上呼籲,「不要!不要再讓比爾‧蓋茨以任何形式監控美國人了。這樣做正好填充了他的全球擴張的胃口!」

麻醉腐蝕年輕一代 TikTok應全面禁用

收購抖音對微軟來說,確實像一根救命的稻草。因為微軟公司在此之前幾度轉型都不成功,面對谷歌、亞馬遜、臉書和推特等一批科技巨頭,顯得有些力不從心。而抖音在最近為了本土化從其它科技巨頭公司已經挖走了一大批人才,而且成為全球下載量最大的App。現在印度已經封殺了抖音,日本也放風要禁抖音,歐洲各國跟進恐怕也是早晚的事。所以微軟買抖音,不只是接下了抖音在美國已初具規模的市場、成熟的運營模式與人才儲備,同時很有可能把印度、日本、歐洲市場變為自己的商業版圖。

問題是,微軟的收購真的能消除美國政府對TikTok收集用戶信息的擔憂嗎?在我看來,第一,TikTok早就將美國用戶的數據拿到手了,賣給微軟的不過是個空殼,真正的大數據早就被中共拿走了;第二,微軟花500億購買TikTok,就像是中共將最有用的東西拿走了,還把沒用的部分賣了個高價;第三,這麼做不但沒有對中共進行懲罰,還用錢獎賞了一番;第四,比爾‧蓋茨和微軟跟中共穿一條褲子,以後還將繼續在美國作惡;第五,TikTok這種軟件就是毀人的東西,白左正好想利用來完成他們的「奶嘴樂計劃」,繼續讓美國年輕人沉迷其中,娛樂至死。

之前我們討論過白左精英們的「奶嘴樂計劃」,就是在80%人的嘴中塞一個奶嘴,用溫情、麻醉、低成本、半滿足的辦法去除所謂「邊緣化人口」的不滿,這樣他們就會安分守己,而20%的精英們就可以高枕無憂。

抖音正好滿足了「奶嘴」的要求,把令人陶醉的消遣娛樂堆滿人們的生活,占用人們大量的時間,讓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喪失思考的能力,當人們越來越習慣於這種「娛樂至死」的生活狀態,思考就越來越變成了一種奢侈。

如果川普總統不下決心,還指望用TikTok給美國帶來利益,或者認為美國人可以善用TikTok,改變它的屬性。我覺得風險太大。最好的做法,是像印度一樣,徹底禁掉中共的所有App。

好,今天我們就討論到這裡。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閱、點讚和轉發。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薇羽看世間》節目組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