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鯨魚同遊遭尾鰭重擊 澳洲女子肋骨斷多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近日,澳洲西澳省寧格魯礁(Ningaloo Reef)海域發生罕見的鯨魚傷人事件,一名澳洲女子在潛水時遭到一隻母座頭鯨尾鰭擊中胸部,造成多根肋骨骨折及內出血。

綜合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上週六(8月1日),當時教練正帶著多名遊客進行「與鯨同游」的深潛活動。據現場導遊表示,過程中一隻母座頭鯨帶著幼鯨出現距離他們幾米遠的地方,多名潛水客依照教練的指導,保持適當距離觀賞鯨魚。

一名29歲的女子當時可能太接近鯨魚母子的距離。母鯨可能察覺到女子接近的動作,開始採取「防禦姿態」,突然大幅度擺動胸鰭和尾鰭,該名女子被母鯨的尾鰭擊中胸部當場昏厥,被緊急救援送上岸。另一名女子被鯨魚的胸鰭掃到,造成腿部肌腱撕裂,所幸沒有大礙。

29歲的女子由飛機轉送珀斯一家醫院搶救,醫生檢查她的傷勢,發現肋骨多根斷裂,而且胸腔部位也有嚴重內出血的狀況,傷勢嚴重,所幸無生命危險。

同行教練表示,該隻成年母鯨顯然是受到驚嚇,才會出現防禦的行為,而且帶著幼鯨,所以性情會更不穩定。他帶領的深潛體驗活動中多次在同一海域遇到鯨魚,但卻是第一次遇到鯨魚攻擊事件。

西澳省的寧格魯礁(Ningaloo Reef)以其多樣化的海洋生物而聞名,是西澳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西澳省也是已知數量最多的座頭鯨種群所在地。澳洲自2016年起特許潛水愛好者在寧格魯礁海域和座頭鯨同游,計劃為期5年,已有15家旅遊公司獲許可帶團,至今有將近1萬人參加該活動,此前從未發生過鯨魚傷人事件。

鯨魚攻擊遊客事件發生後,警方表示,安全生產監管機構正與相關旅遊公司密切合作調查事件。據悉,成年鯨魚體長可達到15至19米,體重可達40噸。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