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比颳走18層樓外牆 浙江女被風拉出墜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黑格比」颱風4日凌晨在浙江沿海登陸後,帶來更多破壞,狂風暴雨使溫州市多地淹水嚴重,樹木連根拔起。台州玉環市一處18層樓公寓幾乎整排外牆都被颳走,有女戶主試圖關窗時,被風拉出去,連人帶窗吹落一樓墜亡

「黑格比」颱風3日夜威力增強,轉為中颱後直撲中國浙江一帶,4日凌晨3點30分左右在浙江省溫州市樂清沿海登陸。

中央氣象台預測,黑格比將先後穿過浙江、江蘇一路北上,當局也發布大風預警,警告颱風中心經過地區,最大可能會有15級強陣風,4日上午溫州市樂清區災情頻傳、淹水嚴重,地勢低窪地帶積水深度已接近1公尺左右。

「黑格比」颱風風力驚人,不少民眾形容,風聲雨聲震耳欲聾,家中玻璃快被「吹爆」、樹木連根拔起

台州玉環市一名女屋主關窗門時,被風拉出去吹落一樓墜亡。(合成圖片)

「黑格比」颱風也意外讓豆腐渣工程曝光。浙江台州玉環市一處18層樓公寓幾乎整排外牆都被「吹落」,宛如被大刀切過。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這棟18層樓高的公寓,不僅多戶落地窗被吹爆、陽台欄杆掉落,甚至幾乎整排牆面都被颳走,住戶的客廳直接暴露在外,宛如被大刀切過。

據澎湃新聞、《南方都市報》報導,台州玉環市的渝匯藍灣國際小區被指建築品質太差,導致大量住戶的玻璃窗被強風吹到碎裂。

报导说,一名62歲的女屋主在凌晨3時發現家中窗戶碎掉便走近窗戶,沒想到卻抵擋不住無情強風,就這樣從破掉的窗戶中墜落一樓地面,不幸慘死。

據稱,該小區是當地高級社區,號稱是「台州最大的純海景住宅小區」。

有網友揭露,該小區根本是「豆腐渣工程」,2011年有住戶搬入的第一天就發現大樓歪斜急撤。2015年小區第二期一間大樓,因為處於危險狀態而被拆除,甚至被要求立即對地基進行加固處理。

對此,玉環市氣象台工作人員回應說:風力確實比往年大,可能會造成房屋「破損」,能否吹動人不好說;村委會工作人員說:當時女戶主要關緊窗門,但風太大,把人拉出去了。

目前浙江當局已撤離近40萬人,預計「黑格比」颱風未來會繼續北上影響江蘇、安徽等地,為當地帶來明顯風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