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寄不明種子、砂土近1周已9件 台強化宣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近日台灣、美國、日本接連出現民眾通報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美國農業官員警告「外來物種會造成環境浩劫,嚴重損害農作物」。台灣防檢局指出,最近1周已收到9件自中國寄來的培養土、砂土、肥料及種子包裹。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以土壤來講,它可能會有附帶線蟲、病原菌,跟其它有害的生物在裡面。這個會造成整個國內的農業,生產的一個影響。那第二個,種子的部分,那如果有一些外來種,或是種子本身也有一些病原的話,那傳進來台灣,當然會造成整個農業的一個損失,這個是我們最擔心。那土壤我們也擔心甚至肥料,或者是夾帶一些其它化學物質,我們也擔心對民眾的一個安全造成影響。」

防檢局表示,從上個月28號,到8月3號間,民眾主動繳交或防檢局派員帶回的9個案件,分別為培養土、砂土、肥料各1件,及各類種子包括草類、羅漢竹、薔薇等等,來源都是中國,多是自電商平台購入其他商品時少量附贈。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