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邊境大爆炸30餘死傷 指揮所連爆10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位於兩江道的朝鮮惠山市,緊鄰中國的邊境指揮官住所3日傍晚發生嚴重大爆炸,現場一度烈焰衝天。事故至少造成30多人死傷。朝鮮當局初步認定是人為因素,已逮捕涉案的指揮官。

據每日朝鮮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鮮與中國接壤的兩江道惠山市3日凌晨6時10分左右發生爆炸,原因可能是屋內堆積的液化石油氣(LPG)氣瓶爆炸所致。

由於事發地點位於與中國僅相隔兩江之遙的敏感地帶,這起連環氣爆備受關注。

消息人士說,連環氣爆至少狂燒民宅約1小時之久,由於指揮官住所屋內存放大量的汽油和瓦斯桶,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並牽連到附近約數十棟民宅也跟着連鎖氣爆,總共爆炸10多次。附近居民都投入協助滅火。

消息人士指出,一整棟多戶型住宅在這次爆炸中燒得焦黑,「裡面什麼也不剩」。

報導稱,現場一度烈焰沖天,就連中國也能見到衝天的爆炸景象。事故造成6人當場死亡,共約有30多人送醫。3位傷者在送醫後不治過世,至5日早上共有15人喪生。

朝鮮當局調查後初步認定這次氣爆為「疏忽造成的事故」,已逮捕涉案的指揮官。

朝鮮當局還稱,政府不會提供補助,包括地方政府臨時為受到波及的居民,提供的應急毛毯、衣物等生活必需品,也需要民眾自費購買。

消息人士說,當局甚至在調查過程中,都不忘詢問民眾,家中供奉的金日成及金正日肖像畫是否完好。4日下午,惠山市社會安全部旗下機動隊封鎖事發現場,發現有人拿手機拍照,立即沒收調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