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張玉環殺人案 坐牢近27載獲判無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引發社會關注的江西張玉環故意殺人案」,張玉環因遭到警方刑訊逼供被迫認罪,坐牢將近27年,他在獄中一直不斷申冤,終於申冤成功。8月4號,江西省高院宣告張玉環無罪,張玉環的辯護律師王飛認為:遲來的正義永遠不是正義。

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8月4號下午4點,江西省高院再審宣判張玉環故意殺人案,法院最終以「原審判決事實不清,證據不足」,宣告張玉環無罪。張玉環已被羈押了9778天,是截至目前公開報導中,被羈押時間最長的申冤者。

張玉環的前妻宋小女在視頻中表示,張玉環遭到辦案的警方毆打、放狼狗咬、不讓睡覺,才被迫認罪。《民生觀察》也曾經報導,張玉環大腿上被狼狗撕咬留下的疤痕還在。

張玉環的前妻宋小女:「我說你告訴我你做了沒有,他說我真沒有做,小女你放心,我真沒有作,他說我真正的沒有做,他說我是被狗咬的,人家打的,還不讓我睡覺(才承認的)。」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因為要破案啊,沒什麼證據,他就刑訊逼供,讓他認罪,在共匪的領導下,現在這種事很多啊,很多冤案他明知道他不是兇手,但是他還是一錯再錯,然後不追究他們的責任,這些公檢法的人作惡,沒有得到懲罰,共產黨當政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悲哀。」

張玉環的辯護律師王飛在微博寫下感言:「長達二十六年零九個多月的申訴馬拉松,終於跑到了盡頭。沒有激動、沒有喜悅,唯有痛心!遲來的正義永遠不是正義。」

張玉環的另一位辯護律師尚滿慶在微博中提到:「17年接手張玉環案,張玉環的哥哥張明強不停去高院詢問事情進展,不停呼籲,每個冤案背後的家庭推動也非常關鍵。」

大陸維權人士劉先生表示,冤案在大陸能平反的寥寥無幾,張玉環很幸運能申冤成功。

大陸維權人士劉先生:「何止刑訊逼供啊,凡是現在政府官員辦的事情都沒有責任啊,他就是殺了人也沒有責任,黑呀,何止黑呀,你到國家信訪局去看一下,唉呀!那裡都是冤民,上訪的哪一個不窮啊,蒙了冤的人都給你弄得生不如死,去上訪還關起來,這個事情多如牛毛啊,沒有安全感啊,我們隨時都等著死唄。」

1993年,家住江西南昌進賢縣張家村的張玉環被指控殺害鄰居的兩個小孩,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張玉環在獄中將近27載一直不斷申冤,終於等來了無罪判決,但現年53歲的張玉環早已妻離子散。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