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跟風貼「黑白照」何韻詩一句話突破盲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近日,社交媒體Instagram(IG)掀起一股名為「women empowerment」的黑白照片挑戰熱潮,藉此表達「撐女權」的態度,不少大明星、歌星、模特,也有富商太太都PO出自己的黑白照片參與挑戰。有網友發文吐槽,這些跟風挑戰的女星根本不知道訴求,一向敢於發聲的歌手何韻詩也出面力挺,直言這些參與者,部分是為了利益才「選擇性發聲」。

繼上次的冰桶挑戰之後,近日,IG開始流行為女性爭權的「黑白照運動」,不少知名人士通過相互傳發黑白自拍照,並附加「#challengeaccepted」(接受挑戰)和「#womensupportingwomen」(女人支持女人)等標籤,來表達爭取女權的訴求,不少大明星如Sammi鄭秀文、劉鑾雄太太甘比、千億新抱徐子淇、李嘉欣、關芝琳、蔡卓妍、鄧麗欣、黎姿、GiGi梁詠琪、蔡思貝、孫慧雪、樊亦敏、楊卓娜等都PO出自己的黑白照片參與挑戰。

不過,有一位屬名為「紅藍白孩RWBB」的網友,在FB發言表示:「澳洲山火時你們熱切為樹熊禱告,但滿街二噁英(香港滿接催淚彈的成分)時也不見你們之間誰站過出來說影響生態」,直言批評這些「women empowerment」的參與者,只是取「撐女權」之名,並不知曉貼照的真正意義。該網友還刻意配上了香港去年的「反送中」運動中多位受傷甚至死亡的女性黑白照來凸顯差異,其中包括離世的少女陳彥霖,以及被警方射爆眼的義務女救護員、及印尼女記者的黑白照。

女明星與名媛們,如果你們對這個社會沒有甚麼想法的話,可以盡情專注炫耀自己的Chanel與Hermes,不必不明不白地趁墟表態撐women…

Posted by 紅白藍孩 RWBB on Thursday, July 30, 2020

一向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歌手何韻詩,也轉載了「紅藍白孩RWBB」網友的相關文章,並直言寫下:「We want women empowerment! (But only when it is convenient for us.)我們要爭取女權!(但只在方便自己的時候)。」吐槽這些參與「women empowerment」的明星為了利益只是選擇性發聲,卻從未聲援在香港受警暴鎮壓的女受害者。

不少網民大讚阿韻詩「well said」,目前為止已有超過9,800個粉絲點讚like。藝人王宗堯也轉載了該則文章,並留言到:「To whoever is still doing the challenge in HKG(致香港地區還在玩這個挑戰的人)」。更有網友直言批評這些挑戰「women empowerment」的女星:「只知道跟風,完全不明白黑白照的意義。」、「連人權都沒有,講什麼女權?正白痴女人!」

藝人王宗堯也轉載了該則文章,並留言到:「To whoever is still doing the challenge in HKG(致香港地區還在玩這個挑戰的人)」。

究竟這一張「黑白照」,背後訴說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根據路透社報導,此次「黑白照挑戰」其實是呼應土耳其西南部Mugla省一個二十七歲的女子被男友殺害後棄置到垃圾桶,再灌滿混凝土,而這只是四百七十四名女子被殺案的其中一宗。至於為什麼貼「黑白照」的真正起因,是因為土耳其人每天翻開報紙都看到關於「女死者的黑白遺照」。

不少受暴力虐待的土耳其女子仍未獲任何幫助,黑白照片就是為了提醒人們,以肅穆憂傷的方式,記得那些被殺害、被虐待的女性。也因此,掀起了當地對女權的重視,針對多宗女性被殺及暴力對待的事件表達抗議活動。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