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件投票受質疑 川普籲民主黨初選重新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鑒於紐約國會第12選區郵件投票的有效性備受選民和官員的質疑,週一(8月3日),川普總統敦促該區的民主黨初選重新舉行。

紐約國會第12選區6月23日舉行了民主黨黨內初選。因中共病毒大流行,該選舉採用了郵件投票的方式進行。

週二,該選區終於宣布了其民主黨初選勝出者——卡羅琳·馬洛尼(Carolyn Maloney),其最終的核定票數為3,700票,以658票的優勢領先於曼哈頓、布魯克林和皇后區部分地區的代表帕特爾(Suraj Patel)。但是,共有65,000張郵寄選票沒有計入,13,000張有問題的郵寄選票(如郵戳過期)被視為無效。

根據紐約市選舉委員會(New York City Board of Elections)界定無效郵寄選票的文件:郵戳過期的郵寄選票被視為無效;信封內無選民簽名的、信封上無郵局郵戳的、或是在6月23日以後才寄到選舉局的選票,均被視為無效。

川普對郵件投票的準確性、及時性和安全性表示擔憂,他在白宮簡報會上說,必須重新選舉。「這是一場小比賽,全都搞砸了」,「真是一團糟,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這是一場徹底的災難」。

上個月,帕特爾就郵寄選票的問題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不合格」的選票被計數。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該訴訟指控,在初選日前一天,選舉官員才向選民寄送數千張缺席選票,這意味著,這些選民幾乎沒有時間填寫選票並成功寄送。

郵政配送中心經理卡拉布雷斯(Michael Calabrese)也在法庭上作證說,他們基本上會對當天收到的全部郵件蓋上郵戳,但總是會出現例外情況。

據紐約市選舉委員會發布的數據,該市大約分發了76.5萬張缺席選票。但選民在投票站接受採訪時說,如果他們不親自投票,就只能放棄投票,因為他們從未收到過他們所要求的缺席選票。

觀察人士說,因中共病毒,今年缺席選票的數量大大增加,但郵寄選票十分緩慢,而且很難跟蹤,沒有辦法準確計算投票結果。

美聯社(AP)7月份所獲得的數據顯示,在3月份的加州初選中,有超過10萬份郵寄選票被選舉官員拒絕,這凸顯出在該州無法確保每張選票都被計算。

共和黨人和選舉專家都表示,如果11月份在全國範圍內採用郵寄投票,那麼種種情況預示,那可能將是場大「災難」。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