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印太地區安全 美將增加對印武器銷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在中印邊境爆發致命性衝突之後,美國政府正尋求增加對印度武器銷售,以幫助印度對抗來自中共的威脅,維護印太地區的安全。

美媒《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週二(8月4日)報導,自冷戰中期以來,印度一直遵循不結盟的戰略。雖然印度不太可能擺脫其歷史性政策,但川普政府找到了加強兩國關係的新途徑。

7月下旬,美國國務院宣布了一項新政策,該政策改變了美國對「導彈及其技術控制制度」(Missile Technology Control Regime,縮寫MTCR)的解釋,允許考慮出售武裝無人機(無人機此前因其速度和有效負荷而受到限制)與監視無人機。

一名國會助理在接受《外交政策》採訪時說,他們將要向印度提供武裝的第1類(category-1)「 捕食者」(Predator)無人機,同時還提到了「MQ-1捕食者」(MQ-1 Predator)無人機,該無人機可以攜帶1000多噸炸藥和導彈。

同時,據報道,在出售武器方面,美國已採取立法行動,使印度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NATO)的盟友保持同等水平。

印度還是美國能源及國防公司「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的第一個非條約合作夥伴,可獲得第1類無人飛行系統導彈控制技術。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21戰鬥機和波音公司的F / A-18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和F-15EX鷹戰機(F-15EX Eagle),都在未來印度的購買計劃中。

任何一個潛在的選擇都將增強印度的軍事能力,增強美印軍事的互用性。美國防部高級官員之前表示,印度於2018年被提升為可獲一級戰略貿易授權的國家,這使它可以獲得商務部監管的多種軍事和兩用技術的免費使用許可。

美國對印度的國防銷售額已從2008年的幾乎為零增長到今年的200多億美元,銷售範圍也超出了原來的界限,包括具有更高技術水平和複雜性的遠程武器系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