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於8月15日前後,與中共副總理劉鶴,舉行視頻會議。據悉,會談重點將評估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履行情況,包括中方承諾在兩年內將從美國進口2000億美元商品和服務等。

2.美國司法部週二宣布,帝國太平洋國際公司和中冶集團塞班國際有限公司三名主管:吳立文、徐建民和史延,已被起訴,涉嫌違反詐騙及貪污集團犯罪法、窩藏非法移民、非法僱用外國人以及國際洗黑錢等71項罪名。

3.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六月份美國工廠訂單增加6.2%,價值爲255億美元, 優於市場預期,爲連續第二個月增長,其中汽車和零件訂單月增86.2%。目前,初步數據顯示,7月美國的工廠生產還在擴大。

4.由於中共病毒疫情有所回升,全球主要企業中,汽車、零售和服務等行業整體出現虧損,甚至資本不足。不過,在家辦公和宅家消費等新需求出現,半導體、IT企業和數字技術相關服務的企業利潤,反而激增。

新唐人記者保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