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大爆炸死傷逾4千 多國派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黎巴嫩首都 貝魯特,週二發生大爆炸,目前至少造成100人死亡,近4000人受傷。貝魯特市長週三表示,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重建工作需要一年。法國和捷克,週三向黎巴嫩派出救援隊。美、英等多國也表示,已經準備好援助。

週二,爆炸當天夜晚,貝魯特港口依然火光沖天。黑夜給救護和滅火工作帶來困難。

週三,明火沒有完全撲滅,依然冒出陣陣煙霧。

在爆炸衝擊下,港口倉庫只剩金屬外殼,地面散落着大量瓦礫和爆炸殘留物。

救護人員忙着處理大量罹難者屍體。

市區居民房屋被炸燬,有的裸露着大量鋼筋。

不少車輛被建築物的石塊壓塌。

有的被掩埋在廢墟下。

貝魯特市長 賈馬爾·伊塔尼週三表示,爆炸造成的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重建可能需要一年時間。

貝魯特市長 JAMAL ITANI:「就像一場大地震衝擊了黎巴嫩和貝魯特,這將花費數十億美元重建,經濟將進一步惡化。」

黎巴嫩經濟部長 勞烏爾·內姆週三表示,貝魯特主要糧倉被炸毀,國家糧食儲備不足一個月,而黎巴嫩需要至少三個月儲備,才能確保糧食安全。

黎巴嫩國防部週三稱,港口倉庫存放的易燃易爆材料導致了爆炸。

但美國總統 川普週二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國軍方認爲這更像是襲擊。

美國總統 川普:「根據他們的說法,這看上去,他們比我更明白,但他們似乎認爲這是襲擊,是某種炸彈。」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週三表示,一名澳大利亞人在爆炸中喪生。

法國民防部週三派出55名人員、10名急救醫生,以及6噸醫療設備奔赴黎巴嫩參與搜救工作。

捷克週三也派出了搜救隊伍。

美國、英國、希臘和荷蘭週三都表示,準備好援助黎巴嫩。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