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禁百度微博APP 擬阻中國貨從第三國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印度再對中國APP開鍘。7月底,印度再禁用百度微博等47款中國APP,合計已有106款被下架。在總理莫迪註銷微博帳號一個月之後,雙方關係降至冰點,莫迪的微博貼文「你好中國」,已經成為過去式。

WION主播 Palki Sharma:「繼TikTok之後,印度再禁兩個品牌,百度微博。」

印度媒體報導,繼6月底下架抖音TikTok與微信等59款中國APP之後,印度在7月底,再封殺47款中國APP當中,還包括百度與微博。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仍在持續審查,未來可能有更多的中國APP被禁用

WION主播 Palki Sharma:「微博是推特的中國版,總理莫迪在印度禁用中國APP之後就離開這個平台。他(莫迪)於2015年加入微博,上個月註銷帳號。」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2015年訪中前夕,以「莫迪總理」為名開通微博帳號,第一則貼文就寫道:「你好中國!期待通過微博與中國朋友們互動」,5年來累計粉絲超過20萬,發出貼文100多則。7月初,莫迪主動申請關閉帳號,目前所有貼文都已消失,「你好中國」成為過去式。

據印度智庫Gateway House統計,中資在過去5年,向印度新創公司、線上生態系統和手機APP的投資達到40億美元,儘管無法說服印度加入一帶一路,但仍悄悄滲透進印度的科技領域,印度恐將失去用戶數據的控制權,並讓用戶暴露於中共宣傳之下。

印度通訊電子與IT部聯邦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2020.7.18):「我一直非常強調,我們不會在數據主權上妥協。」((翻攝自ANI News))

除了在數位領域封殺之外,印度還打算提高進口壁壘,升級圍堵中國產品。據《路透社》報導,印度官員透露,政府正計畫提高進口產品的質量標準,防止東南亞貿易夥伴把附加價值很低的中國商品轉運到印度。實際措施將包括數量限制、制定嚴格的披露規範,以及對亞洲國家的商品進行更頻繁的檢查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